close

今天去產檢


醫生正式宣告。。。


我懷孕的"扣搭"用光了


我快要變成妊娠紋的高危險群了


我是胖子了


我可能要有肥胖紋了


我聽到醫生說這些話,我快要得憂鬱症了!!!!


 


我敢說,這絕對是我人生最胖的時期


終於感覺到有肥胖困擾的人,身體會有多少不舒服


上個月到現在,我居然增加了快4KG?!


重點是~在前2.5個星期我還控制的很好~完全沒有增加


也就是說~我在上個禮拜去台北吃太開~~


一天港式茶餐廳


一天出一張嘴


其他的時候~都在吃我愛的小吃~


到我回家~體重一股腦ㄦ就往上飆~~居然看到體重增加了快3KG!!!


很納悶的問醫生,懷孕的時候不是理論上新陳代謝會比較好嗎?!


為什麼我以前沒懷孕的食量跟懷孕後的食量沒差多少


卻感覺體重一直往上飄~~


醫生說~是新陳代謝比較好ㄚ~可是合成>代謝


所以吃進去的東西~都一直盡量在合成~代謝的部份其實比較少~~


我就超納悶了!!~合成也很多的話~也是要消耗熱量阿!!~為什麼體重就這麼容易卡住,下不去呢?!


有誰可以給我一個好的解答呢???



昨天去產檢,醫生又照慣例的照了小小鳥的小小鳥~~(左邊~)


到現在~我也默默接受這個事實了~也不奢望有翻盤的機會了。。。


用頭圍來量的預產期~大概比用MC推估的預產期超前了幾天


可是醫生卻說我的體重跟小小鳥的不成比例


我暴表了~這傢伙才剛剛好~~


這樣一說~我才驚覺!!!~~小小鳥的頭~應該很大喔!!!不然怎麼會比預產期早了幾天?!


(雖然誤差幾天還是有啦~可是我還是很怕他的頭太大.....)


 




過了六個月,各部份的器官也越來越完整~~


左邊的是心臟~還是很豪邁的跳著!!~


右邊的是小小鳥的肚子~~中間有一圈黑黑的洞~~醫生說那是胃~~胃袋發育好了就代表食道可以通了~


嗯嗯~這醫生的話某些時候聽起來還蠻有道理的咩~~


 




除了先長出來的脊椎,也更明顯之外~


肋骨也越來越清楚,這樣才不會生出來軟趴趴~~應該可以跑跳碰了!!~


右邊的是眼球的窟窿~醫生說眼球窟窿大~以後眼睛可能就會比較大唷!!~


這應該是我今天聽到最重聽的一句話了~畢竟我的眼睛不算太小~


越南老公的眼睛又有越南人比較深邃的特徵~


這是唯一可以驕傲一點的地方吧!!!~如果連這一點都輸掉了~~~喔~~我這幾個月就白熬了~~哈哈


 


醫生忘記給我小小鳥秀大腿小腿的照片~


醫生說他的大小腿長度發展的都很好~看起來很長~~


除了不會是玻璃娃娃之外~應該以後生出來會比較長喔~~


但是相對的~他如果長的比較高~以後骨頭~身體~就會需要比較多肉~相對的重量也會比較重~~~


所以要記住~我的重量增加太多~他又長太快~會讓我的肚皮擴張太快!!就會有很嚴重的妊娠紋~~


SHIT!!聽到這句話~我又馬上從天堂跌到谷底了阿!!!!!!!!!!!!!!!!!!!!!!!!!!


我不想要我的肚皮爬滿毛毛蟲阿~~~~~~~~~~~~~~~


 


 




這張看起來很好笑~~眼窩的窟窿看的很清楚~


也依稀可以看到鼻子跟嘴巴~~


我個人覺得它應該是像我老公~~


可是像他就整體像他就好啦~~~還留下一個敗筆~~你看看這顆頭有多大有多圓?!


真的生的出來嗎?????????


我好想剖腹了.................................


然後醫生跟我們說~有沒有看到手掌?!~在頭旁邊~~跟臥佛一樣!!~


我們還在研究在哪邊的時候~~ 醫生說~喔~連腳都在手旁邊阿~~


"腳在手旁邊?!!!!!!"我跟老公都驚呼了一下。。。。。。在哪?!



他說藍色的部份是手掌~~嗯嗯~這我可以認同~~


紅色的部份是腳掌。。。


他這一句話~我跟老公整個是靜默了幾十秒~一直很納悶~~


"手足情深阿!!!~你可以再生一個了"


整個超音波室都大笑~連護士也笑開了~~~


哈哈哈!!~我說~你的成語真好ㄚ~~醫生還抄驕傲的說~ㄏㄡ ㄏㄡ~我當初聯考國文只錯一題呢!!~


ORZ。。。。吳醫師還是不改他的白目個性阿!!~哈哈~連這個梗都可以接下去~~


 


看完baby~醫生問診的時候~看到我的媽媽手冊之前~


我就趕快自己招了~"我.....體重破表了"


"OH~唷~~你都吃了什麼阿?!你是不是吃了很多火鍋?!是不是吃了很多餅乾?!是不是喝了很多果汁?!"


"我沒有~我沒有~我沒有~~"連搖了幾十次頭~~


這時候突然感覺警察在問犯人,犯人的壓力有多大了~~整個是緊張的否認~


哈哈~原來犯人不一定一開始就是想否認的吧~~只是下意識的搖頭說沒有吧!!~


因為後來我自己想了想~除了在淡水吃很開~~


我上星期才去買了柳丁汁呢~~只是這些我都心虛的不敢說出口~哈哈!!


"應該是我水腫太嚴重了~我覺得我最近超會水腫的ㄟ!!"我很裝死~趕快轉移話題推給水腫


" 那簡單! 不要買果汁~用水果取代水分~~不要喝太多水~~


要喝果汁自己打~不要加糖不要去外面買飲料~用蔬菜取代水果那更好!~"


" 總之~你的叩搭快光了~懷孕只能增加10-14KG~


接下來一個月只能胖1kg~不然你等妊娠紋上身~就沒辦法愛漂亮了!~自己要想清楚喔!!"


醫生的話整個向幾萬kg的石頭壓在我身上了.............我默默的要走出去


"除非你有辦法這個月可以減肥~再增加一些額度以後用~後期小孩大很快喔!!".....


"幹麻補開這一槍啦。。。後唷。。。。。。。。。。。",我在心裡面一直碎碎念.....


 


**今天做糖尿病篩檢ㄟ!!喝了一大包糖包的糖水~整個感覺真不酥胡~~好想喝那一壺龍眼乾茶~~


可是不行...


** 喔業!!快進入兩個禮拜檢查一次的週期了ㄟ!!~小小鳥快報到了ㄟ~倒數105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