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今天早早的就做完家事、洗了澡⋯

撂倒三個小鬼⋯

媽媽得到一些私人時間,

就會感覺能量很滿⋯


自從婆婆回家後,

經歷了一小段混屯時期,

就快速把生活拉回自己的軌道上⋯


一打三真的很忙、有時候心裡很疲倦,

也會有爆炸對小孩發脾氣的時候⋯


最近幾天有幾個朋友陸續說著⋯⋯

老公跟別的女人過從甚密,

老公打人、老公回家就自以為是大爺⋯

或是以後生小孩就一定要送回越南、一定如何如何的⋯


今年是我們認識快滿10年,

結婚快滿8年⋯

想起來感覺很不可思議,

10年前電梯間的打招呼,

居然可以讓一份感覺延續那麼久⋯


  



就像五月天的歌詞中寫道:

那一天 那一刻 那個場景

你就這樣出現在我生命⋯


這10年間,

我們發生的故事,

絕對是數一數二的精彩,

絕對會有電視台想拍成連續劇的⋯


有些事情跨過去了,

有些依舊克服中⋯

說過的離婚次數可能跟我們一起吃過的飯那麼多⋯

可是很奇妙的⋯

好幾次真的想心一攤,

逼著我老公走到戶政⋯

卻又被他一把拉住說「我那麼愛你,你那麼愛我⋯怎麼離婚?回家吧」⋯

最後「離婚」好像變成一種⋯消遣的話了!😂😂



這幾天某一個朋友來說⋯⋯

我跟我老公怎麼相處?

為什麼有辦法一起走了那麼久?

我說⋯其實這問題我並不是最適合回答的,

因為我們總是在吵架啊~~~😂😂


但認真說起來,

「伴」真的很深奧,

感情、家庭、生活中,

若以「對等」、「獨立」方式在運作著⋯

絕對不可能可以長久⋯


說穿了,

女人需要的就是一個肩膀,

並不是要靠著男人過生活,

而是需要一個並肩前行、並肩作戰的伙伴啊⋯


在台灣女生跟越南男生的組合中,

我們必須負擔的壓力絕對不會小於男人,

因為他們在台灣的社會觀點中,

本來就是弱勢,

再加上語言的條件⋯

很多時候許多大大小小的問題都會落在我們身上⋯

當他們在台灣生活,

不管是找工作或者是生活上遇到的任何問題,

或法律問題,

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是必須幫忙解決⋯

這些倒也無所謂⋯

畢竟我們一開始選擇這樣的婚姻是就會有心理準備⋯

只要他們對我們有責任、疼惜、尊重、關心⋯

我們的付出也會變的甘之如飴⋯


一旦⋯

在這段關係中,

一直都是只有一個人在付出,

另外一半卻一點都感覺不到,

而且也不珍惜的時候⋯

這樣的不平等關係,

付出的一方總有潰堤的一天⋯



也許我老公有很多地方還需要慢慢地改進,

可是我不得不說⋯

在很多時候即使是需要人家提醒,

在我跟他提醒或溝通之後⋯

他是願意改變的⋯

也許他是感念我的付出,

也許他是心疼我對家庭的犧牲⋯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想辦法跟他溝通,

有時候在夜深人靜時候跟他聊聊,

有時候利用傳簡訊的方式⋯⋯

有時候請小孩去跟爸爸轉達⋯⋯


我的出發點跟目標很簡單,

就是維持一個家,

把孩子教好讓他們有自己的能力與方向⋯

讓他知道⋯

我們的過去生活不可能改變,

未來可以改變的生活也有限,

但是孩子才剛起步,

他們有無限的可能,

在教他們變的勇敢、獨立、溫暖的同時,

我們也該檢視自己是不是這樣的父母⋯⋯

也花了很多時間在教育我老公,

一個家庭是大家該一起維持的,

而不是爸爸一定賺錢,

媽媽一定帶小孩的⋯

當我們互相可以支援對方的時候,

我們的生活才能一起達到一個水準⋯


比如說,

教功課這件事我老公很難勝任,

但我吃完晚餐還得洗碗洗澡⋯

所以他幫小孩洗澡的同時我煮飯,

或是下午他接小孩我煮飯⋯

我洗碗的同時他陪弟弟或幫忙換尿布、倒垃圾,

洗好碗後我幫忙看功課,

他就可以照顧弟弟⋯

這些事情都做完了才可能換我洗澡⋯

然後我看完聯絡簿小孩才可以在我洗澡時收書包、刷牙洗臉⋯

  


如果什麼事都我一個人做,

就超級無敵會常常吵架了,

因為一邊做一邊感覺心理不平衡啊⋯

講話口氣也講不好聽啊!


所以要維持家庭運轉,

重要的還是雙方對家庭的肯定,

有共同的目標,

懂得互相付出,

才會更珍惜&尊重對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