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壞掉了好長一陣子 部落格都要長草了


常常趁著上班空檔,把一些心得記錄在電腦中,卻一直找不到時間整理出來


所以!!!在宸宸哥滿2Y2M 的今天~


我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趁著大禮拜的周末,一一的把回憶敲下來]


如果我偷懶了 還是想知道什麼話題 都要跟我說ㄚㄚㄚ啊!!


我真的不想就這樣把腦中的孩子成長過程&生活點滴逐漸淡忘啊!!!


 


話說  開始上班之後  每天帶著小小鳥上班  雖然都是做一些雜事跟教育訓練的資料


但也是挺累 挺忙的


每天早上帶宸宸出門 宸宸跟阿公去玩的空檔  我就要趕緊做事


宸宸無聊 想找人玩 我就只得帶他出去走走  或者把我的位置讓出來給他看巧虎


等晚上老公下班先帶他回家 或者阿公先帶他下班 我才可以趕工把自己的工作做完


也因為這樣 每天都像個陀螺一樣 轉呀轉的


 


最近 停了瑜珈課 改成周末假日騎騎腳踏車  偷出來的時間 反而更叫人感覺珍貴


很多媽媽  一定常常說 自己沒時間運動 或是沒有自己的時間安排想做的事情


每天被小孩綁住 哪也不能去之類的


(改天我再來整理我帶宸宸出遊的心得)


其實  人要過怎麼樣的生活 完全取決於自己


FB看到一些關於國外父母教養孩子的文章,我也會參考一些,想一想是否適合用在宸宸身上


又或者我會比較一下,教養的方法有甚麼差異,又該如何去修正會比較好


也許因為如此,我才能更認真去改善有了孩子後的生活品質吧!


有朋友問我:你怎麼有空可以自己去騎腳踏車!!??小孩怎麼辦?誰照顧??老公不會說甚麼嗎??之類的話


 


我說.....


我是利用週末早晨,6點多宸宸跟老公還在睡覺,我就起床騎上腳踏車去逛逛了~


至於去哪...


偶爾去去觀光客會走的小路~偶爾去逛逛菜市場幫宸宸買新衣服~


偶爾亂騎亂看,感受一下老公早起的辛苦


偶爾跟上班走同一條路,偶爾走到我妹上班的路....


不為什麼,純粹想看看不同的景色,感受不同的感覺


聽著我喜歡的音樂,把所有的五月天都聽一遍~再折返回家~~


通常回家的時候,幫老公帶個早餐;幫宸宸帶一盒草莓,或是買個肉準備下午燉一鍋香Q滷肉...


回家的時候,通常假日9點多父子倆都還沒起床,所以要我等宸宸起床幫他泡奶.換衣服也都還來的及


就算宸宸起床了,老公看到我帶回家的[伴手禮] ,10次裡面有9次是笑著迎接我的~~哈哈


 


通常 聽我這樣說完 一定會有人說  "蛤~~好累喔!假日休息時間都不夠了~~"


但是,反過來說


也只有假日,才有空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啊!!


如果,一直忙忙碌碌的,沒有釋放壓力&情緒的管道


又怎麼有辦法笑嘻嘻每天面對那麼多的瑣事??


當自己把自己的情緒先打點好了,小孩在哭鬧的時候,才不會把自己的負面情緒加諸在他們身上


然後一味的斥責.生氣孩子啊,不是嗎?!


更何況,早晨起床運動後,全身透過氧氣的交換,煥然一新的你,才能有活力的迎接下一周的挑戰啊!


身體與精神,也必須透過運動,才能維持年輕,老公才會覺得你天天有好臉色啊!!


 


很慶幸的是,因為宸宸從小都是我自己帶


所以我可以很準確地抓準他的作息時間,包括他前一天玩到幾點,隔天大概可能幾點起床


還有每天因為要上班,訓練出來的作息時間~~


我能很輕易地掌握我自己可以擁有的時間


 


可以趁著孩子老公睡覺時,敲敲鍵盤


趁著周末早晨,運運動


趁著宸宸睡午覺,記記帳寫寫日記,跟朋友打個電話聊聊天


甚至趁著夜深人靜跟老公喝杯小酒 看看DVD


可以對自己好一點 再用自己的笑顏去面對深愛的人


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