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不如偷不著] 這句話果然實在!


好長一段時間 每天早晨時光忙著整理小小鳥梳洗 趕著帶他一起去上班


早上8點多 一定要喚醒還在打呼的小鬼 擾斷他的睡眠


看著那睡得正香甜的臉 實在會有點捨不得不免會想念以前在家當黃臉婆帶小孩的時光!!(哈哈)


正好這兩天小小鳥有點感冒 我就順勢地請了假偷懶一下~~過過我們倆的優閒時光~~


其實是最近我要幫產婦代班,每天看著小小鳥跟著我上班加班的~~心理面很捨不得~


自己偷偷暗自下了決定~不管如何!我就是要請假一天~好好窩在家陪陪我的小寶~


好不容易搞定小小鳥  讓他上床睡回籠覺


左上一杯7-11換來的咖啡  才有辦法安心的打開電腦敲鍵盤拉拉拉拉啦!!


 


《整理好一堆雜亂無章的照片檔案  已經過了2小時了…orz…眼睜睜的看著小鬼滾來滾去  我還沒打上半個字(呼喊…Q_Q)


 


 


今天小小鳥似乎感覺有點不一樣,起了一個大早


但還是一如往常地跑到沙發上  躺著看巧虎神



(很利用時間吧!喝ㄋㄟ ㄋㄟ 也要補回平常看不到DVD的時光)



我也一貫的趁著小人定格的空檔  趕緊去梳洗著裝


(就知道我有多忙吧!帶小孩真的要會利用時間啊!!!à內心呼喊著)


 


準備出門時,這傢伙還是要自己挑一個東西帶出門


因為每天去上班,他都要帶個『夥伴』,今天車車、明天小豬、後天積木的…


(習慣這回事,真的很奇妙阿)


不過,當我跟他說~:【我們去騎ㄋㄧㄤ ㄋㄧㄤ好不好?!


小傢伙便立馬放下手中的玩具,說:【車車先放好,去騎ㄋㄧㄤㄋㄧㄤ】


自己去穿鞋子,去挑了腳踏車鑰匙準備出門嚕!!!


 


難得不用上班  晚上當然要煮一頓好吃的


告訴小小鳥  我們去買菜 買東西  晚上煮青花菜好不好?


他就會告訴你  往菜市場的路怎麼走



PS 這種速記的手寫APP好實用...


 


 


------!!小人睜開眼睛了!!假裝沒看到,不要跟他對眼~~-------


買了菜  一回頭,坐在後方的小小鳥已經開始恍神


這時候媽媽的心裡就暗自開心[OS:回家可以塞到床上去  安靜一會了!]


經過帽子/口罩攤位  想到小傢伙現有的帽子都變小了


騎腳踏車的時候總是一直瞇瞇著眼睛  閃著太陽


立刻挑了一頂帽沿最長的小童帽 150大洋購入


[這種要風吹日曬雨淋的東西,千萬以機能為需求,帥不帥一點都不重要,因為下一秒很可能就飛走了…]à親身經歷阿…()


不過宸宸審美觀可能多少有受我們的影響,他自己挑了一頂媽咪最喜歡的唷!(驕傲)



PS 很愛漂亮,回家後還自己去拿來戴好,說要開車去玩


 


 


 


回家路上  說好要帶他去坐馬馬搖搖



 


[在他的心裡  大家工作賺錢就是要坐馬馬搖搖]


所以偶爾我的錢包中會準備幾顆銅板  當他的眼光瞄到有馬馬的時候


他會自己要求我要玩  我也會準備機器數量+1的銅板數量給他


因為小小鳥有著跟我一樣的個性  什麼都想試一下


比如說:有兩台機器,他一定會兩台都坐一下,最後一顆銅板,他會自己再選擇他比較喜歡的那一台再玩一次


 



 


他通常也很能夠自制,知道手中的銅板沒有了,就是沒有錢錢了~


就會跟馬馬/車車說bye bye  下次再來玩!


 



我很喜歡這樣的做法,一來讓他自己投銅板可以訓練他的小肌肉


二來他會知道什麼時候該結束,便不會以吵鬧或哭泣來要求更多


也因此,我在公司上班忙碌時,小小鳥會知道:


[媽咪在工作賺錢,給宸宸坐馬馬搖搖,宸宸要乖乖不可以吵吵]


他就會在旁邊玩樂高堆積木,安靜上好一會~~


 


 


開完飛機  叫他跟飛機bye bye之後


告訴他我們要去”77”買多多


[他看得懂7,可是看11覺得是兩個1,索性我們有共識的稱呼7-1177]


他知道77裡面有布丁愛玉、多多跟媽咪的豆漿~


拿了老公買電話卡集滿的貼紙,換了宸宸最愛的多多跟我的咖啡


準備回家趕小人上床,享受一下閑靜時光,準備敲下這難得的偷閒日記


BTW711的咖啡真的好貼心~~


我現在才知道可以”寄放”ㄟ!!!!


我有8點可以買一送一,一共可以有4~~


本來我還煩惱著,不換很可惜~如果換了~我一口氣喝完應該會心悸吧……


尤其是越南老公只愛喝很濃甜的滴漏咖啡~~這種美式咖啡+牛奶~他根本一點興趣都沒有


偏偏可以跟我share買一送一的妹妹~~今天要出差去印尼!!!!~~~


店員跟我說可以一周內去換完ㄟ!!!!!~~


這禮拜每天都有咖啡可以喝了~~YA!!


 


 



孩子的模仿力真的很驚人


回家後,自己說要戴帽子,開車去買菜



 


拿著小包包,去買了青花菜。玉米。香蕉回


 


 



 


還很機靈地告訴我:


車車先放好,再來吃香蕉跟玉米,青花菜晚上媽咪煮!!


 


 



 


這傢伙的嘴真的很厲害~~


 



 


 


因為我剛剛真的買了青花菜,並且告訴他:


晚上媽咪煮唷!!給爸爸跟宸宸吃~


 


是不是,養小孩真的很快樂吧!!



 


以上文章,感謝周公大力贊助,把剛剛突然睜眼的小小鳥,又拉回去睡了一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