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這個部落格,我常常收到許多不同的回應


有些是鼓勵,有些是想找個人聊聊,有時候是想問些問題


所以我在想~應該每次透過不同的問題,來把我的心得寫下來!(~)


 


通常第一次逛到這個部落格的人,多是和越南有些緣分


可能是另一半是越南人,或是生活周圍有越南配偶


看完我的部落格,至少有90%以上的人會下這樣的結論


真佩服妳,好有勇氣!我卻做不到…』


 


的確,家人的態度與台灣對東南亞的歧視,是我們一個很大的包袱


家人的傳統觀念中,也一定持反對態度的居多


在和越南人交往的過程中,縱使相處時光多快樂


都不免會礙於語言隔閡,而感到猶豫&懷疑


懷疑他是真心的嗎?懷疑他是不是想利用我們拿到身分證?


懷疑他再越南的一切真的如他所說嘛?懷疑以後你們倆的人真的走的下去嗎?


若無法解除這些疑慮,又哪有辦法抱著堅定的信心來和家人爭取呢?


 


但是,偏偏在兩個人的相處上,最了解對方的,還是我們自己


偏偏,越南男友沒有辦法像一般朋友一樣,和我們同進同出


沒有辦法和我們的朋友一起出遊&上山下海


所以沒有其他人可以和你一起了解他,更沒有人可以給你客觀的建議


 


以我自己的心路過程來說…


我也曾經很猶豫,我到底”要不要”和他在一起


而非考慮”該不該”跟他在一起


因為,對我而言,先不考慮他建築在表面之下的一切


就我看到的面向,這個男人對我好不好,尊重我嗎?重視我嗎?


以後跟他共組家庭的話,他顧家嗎?遇到問題時,可以溝通嗎?


兩手空空的時期,他願意和我一起辛苦工作,慢慢打造家園嗎?


這些才是我考慮的主要因素


確定好了自己的心意後,我再想想…他說的一切是真是假


又該怎麼確定它到底是不是帶著面具跟我交往


因為我實在無法從他日常跟朋友通電話的內容中,了解他多一些


那時候的他,剛來台灣,國與能表達的詞彙也有限


有時候又會因為辭不達意而發生誤解與誤會


再加上…那時候的老公,很愛跟朋友去跳舞店喝酒跳舞的…玩心很重


縱使他對我很好,很疼我,占有慾很強,可是我和朋友出去時他也給我空間


總括來說真的對我不錯~但是始終無法卸下最後的心防,去徹底相信他


 


最後,為了可以多了解他一些,我只要和他一起都在台南


除了我們兩個一起私下出去之外,我就跟老公說~我想參加他和朋友的聚會


他也不拒絕的,每次要去哪裡都會帶我一起去…也很大方的把我介紹給他的朋友


就這樣,我開始了解他的交友圈~幾乎都是同一些人,也幾乎沒有濫交女生的朋友


[ 解決的我的疑慮交友複雜or花心or愛亂留情or我是第三者(!!) ]


進一步的,我就跟他的朋友熟了~也可以從他們的口中去了解我老公


更好運的~是我老公有一個叔叔很會講國語,


我想了解關於老公的一切時~他會講給我聽


 


這些基本的疑問解決了之後,我變的更相信老公~~也更確信他對我的一切


我也問自己,願不願意和他走下去~願意的話~勢必要更進一步的去了解他的生活背景


因為我深信,一個人的成長背景影響人格甚大…


漸漸的,我會問問老公~有關於他的小時候~~他的印象中媽媽是個怎樣的人


透過他言語中的描述,我可以感覺到他很心疼他的媽媽,也了解媽媽對家庭的付出


要能感同身受的人,才會體會一切


我假定他說的一切是真的…告訴他,我有機會的話想和他到越南走一走


他也沒反對的說:好!!


就這樣,我就懷著有點害怕有點期待的心情,和他一起回越南


見過他的父母,家人,…而走到了今天…


 


當然不是我特別有勇氣,才和老公能夠走到今天


但是女生真的要多想一些辦法去保護自己


尤其是這樣的跨國婚姻,問題多到比腳毛還多…


加上一開始的語言隔閡,疑心病絕對會是最大的障礙


越南男生的三寸不爛之舌,也絕對會讓人感覺談戀愛真好…


但是想要繼續走下去,靠著一時的熱戀衝動是行不通的


而是須要比一般人更冷靜的去思考…才有辦法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