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 有個小朋友猝死的新聞 讓我感覺生命真的很脆弱



女嬰關置物櫃猝死 南檢追查死因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2/21 09:38



台南市不滿足歲女嬰在托嬰中心內猝死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托嬰中心疑因女嬰哭鬧,竟將女嬰置放在樓梯間下方的儲藏室,因疏於照顧而死亡,至於死亡原因,檢方明天(21號)將會同法醫解剖驗屍後確認。



  台南市中華東路一家托嬰中心,前天下午將一名八個月大的女嬰送到成大醫院急救,但女嬰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托嬰中心一度指稱,女嬰是在餵奶前突然癱軟才送醫。但台南市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帶,並傳喚負責人到案說明,發現托嬰中心並沒有立案,而女嬰則是因為哭鬧,被獨自放在樓梯下方,長一百公分,寬一百四十公分的儲藏空間內,疑因無人照顧,鼻涕倒流,窒息致死。



  張姓褓姆經檢方偵訊後飭回,台南地檢署檢察官黃銘瑩決定明天解剖查明真相,擬以業務過失或遺棄致死等罪嫌,將業者送辦。


 


這間托嬰中心 正好就在我家隔壁的巷子


本來我考慮 放完產假  要把小小鳥帶到那邊去給保母照顧


然後自己去上班


可是  回家跟我爸媽討論過 他們是希望即使現在比較辛苦  也可以自己帶小孩


因為20幾年前  那時候我爸的薪水一個月才1800 我媽的薪水已經有2萬


即使 經濟上再怎麼充裕  我媽希望請保母來照顧我們 我爸還是跟我媽說  自己的小孩一定要自己帶


經濟上的考量是其次 主要 是不管外人再怎麼內行  畢竟他還是外人


別人不會考慮到 今天小朋友流鼻涕是為甚麼


也不會注意到 今天餵奶的時候 有耳朵臭臭的味道..


這些 雖然不見得適足以構成大病的細節


 但是 從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問題   小兒科醫師的回覆  的確可以讓我們懂更多 也更安心


也是平常托兒所老師不會去注意到的問題


健康問題 教養問題  心裡安全感 等等...都是一年賺個幾百萬也沒辦法買到的東西


尤其是他在學習黃金期 0-3歲  各項發展都是最重要的一段期間


所以我爸媽叫我要仔細考慮 當年他們就是考慮這些  才可能造就今天的我


如果 我希望以後 我的小孩可以學到我現在的優點  對於他的照護與教育就絕對要三思....


 


我考慮了很久 也跟老公討論了很久


才"稍稍"決定要自己帶小孩 暫時不要工作


更剛好 有這個新聞 讓我跟老公更確定 小孩還是自己帶


因為即使再怎麼哭鬧  畢竟還是自己的小孩 也不可能像外人一樣 不負責任


再怎麼沒耐心 總會有個限度  也不至於大發脾氣或者把氣出在這小小的小人兒身上


這對於失去小寶貝的家庭來說無疑是個讓人痛心的事件


但對我來說 也讓我思考了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