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想打一篇記錄一下生活瑣事的文章


但不知道是生完記憶退化太嚴重還是癡呆了


一直苦苦的想盡辦法要擠出個標題 卻嚴重缺乏構想


就在剛剛 沒錯!!就是剛剛


一個瘦不拉雞的友人A 給了我很大的hint!!!!!


 


-----------------------------------------------------------


我:  
 我在看我去年剛從越南回來的照片
 碼的
 也太瘦
 現在........................
 今非昔比阿
 好難過喔


友人A :
 拜託...
 你都當媽了ㄟ



我:  
 就是這樣才難過咩
 一樣是當媽~有人好瘦有人.............
  
  
友人A :
 你想想
 因為小小鳥...妳的生活有了360度的大轉變ㄟ (------>沒錯~就是當媽的人會說的話)
 所以這一點不算什麼拉
 那我是不是也要難過一下拉  (--->這種人很討厭,"生前"38kg....生完也才42.3....)



我:   


屁啦
你哪有胖啦
厚唷



友人A :


 拜託
 你說你現在跟產前胖幾公斤
 我跟你一樣好不好



我: 


 本來我大概都53.54左右~~去越南回來大概52~~
 到前幾天為止都大概一直卡在60ㄟ!!~
 今天又變成61............
 碼的............


友人A :
 那插不多也才多6.7公斤阿



我:
 你不懂啦
 這6.7公斤,對於一個老公是竹竿的人來說有多可恥....


友人A :
 妳老公真的是越來越受了
 那還好... 我老公比我還胖...


--------------------------------------------------------------------


以上這段對話在很沒意義~純粹是一個在家裡瘦不下來不敢走到陽光下的產後宅媽的牢騷


今天看到體重計 心裡又是一聲"X!!"  怎麼會?!


明明我有在餵母奶 雖然是一半一半


買來要吃的湯圓也還沒拆封


晚餐的飯量也是吃一點點


每天也抱著他跑來跑去


但是 體重計卻很堅守崗位 死卡在那不動


真不知道被下了甚麼迷藥 灌了甚麼好聽話 


自以為年輕有本錢  一定可以瘦的很easy


才會鼓起勇氣懷孕生小孩


完全把以前小姐時代 為了瘦下那2KG有多艱辛的回憶都拋在腦後


又以為生下了一個小胖子 他會把我的體重share 光光


但是 他的體重加上胎盤羊水 產後隔天量體重才少了3KG?!真是活見鬼了我


哪個大哥說質量不滅阿


用在體重上一點都不適合 他如果可以當偉人  我想把他的理論推翻 我也要來掛個金氏紀錄


拜託.........我老公怎麼養怎麼補 月子餐也都他幫我吃掉一大半


就是"好不容易"  肚子才大了一咪咪


體重才從59.X 變成60.X........他都來半年多了ㄟ!!!!


早餐肉燥飯.超大培果  我還外帶給他三明治當點心     消夜餅乾泡麵的


如果我老公不是百變金剛  裝個蓮蓬頭的話 就是他應該沒有腸子跟胃  吃的東西一下肚 馬上就到洞口


養他半年才這樣 只有我 不斷upupupupupupup!還卡關....


以前號稱的"小尻"  也好久不見


碼的!!我要減肥了......我不要聽我老公的~~"慢~~慢~~來"


下禮拜 老公的媽媽要來 一定會被說"多吃一點 多吃一點".....


我完了   應該我要先塞下肚 半夜再起床催吐吧我?!


OK!碎碎念 歇斯底里部分  打完收工!!!!


~~~~~~~~~~


講到我老公的消化快 真不知道小baby是這樣 還是只有小小鳥是這樣


每次很準時到4H喝奶的時間 奶一咕嚕咕嚕下肚 就可以聽到胃部有東西進去的聲音


咕嚕咕嚕 很像有一顆石頭掉到井裡面先是"空東"一聲 接著就是咕咕咕咕嚕嚕嚕嚕的聲音


抱著他還都可以感覺肚子有東西進去 肚皮在震動~~


平常愛放屁就算了  偏偏那屁還超臭(牛奶經過消化後就硫化物~真的是標準的"臭酸")


他喝奶也放屁 拍隔也放屁  趴著也放屁   睡覺伸懶腰也要噗一聲


喝完奶 才剛換過的尿布 馬上大概就有1KG重


尤其是一邊親餵 一邊放屁 想把他放下逃難去  還被吸超緊拔不開.........


每次我都被燻到快翻白眼............


 


也因為這樣 我總要找點報復的時間&機會  玩玩小小鳥~~


不然只有我被壓下底  他可能以後就爬到我頭上了~哈!!~


當然 這都要趁老公不在的時候  偷偷進行


不然他哪捨得我這樣玩他阿!!~


<整人系列遊戲一>烏龜烏龜翹


我都趁中午不會冷的時候 把毛巾&小毯子拿掉


讓小小鳥趴著 運動運動~但這家伙真的有點懶惰...只愛睡覺~~


把他轉過去趴著


只會維持同一個姿勢  然後在那邊ㄚㄚㄚㄚㄚㄚ~的叫


一點也不想動動頭



但也因為這樣 他已經練就了一身的好腰力



可以靠著自己圓滾滾的小肚子 把腳翹的超高  還可以撐很久喔~~


就像被翻身的烏龜一樣~動來動去的



如果滿月的發展評估指標是"抬頭三秒鐘"


我想小小鳥可以抬腿 應該也是一樣的意思吧~哈!!~



經過幾分鐘 他終於放棄掙扎  就這樣賴在床上不動



把他轉過來之後....



自己在那邊叫太久 轉過來後還在那邊喘吁吁 好累的樣子......


大概10秒後就睡著了.......哈!~


 


<整人系列遊戲二>喇嘛 喇嘛  小喇嘛



就是每次在洗澡之前 老公都會先幫他把外衣脫掉  裡面的紗布內衣脫一半


偏偏有時後脫一半 就會有電話來 老公就說叫我幫他脫掉 蓋上毛巾


哈!我怎麼能放過捏捏他小胖腿&幫他拍拍一系列裸照的機會



他就這樣很沒安全感亂扭動的在床上給他的老木亂拍(baby如果全身脫光光會很沒安全感)


PS 但是旁邊有台電暖氣 我也沒讓他冷到拉~~



當然 這搶戲的"尼波" 也要來入鏡一下


他跟我老公最明顯 最像的地方 就是兩個都有A級cup


我都趁現在 他露半球的時候 趁機幫他按摩按摩



不過 在老公回來看到他之前 要趕快把他"歸位"  等待把拔的"臨幸"



他也很配合演出 哈!!~再把拔回來看到的時候 總是這付乖乖樣


(噗 只要把毛巾稍微蓋到他的嘴唇邊 他就以為是食物  會靜下來抿抿嘴了~~)


 


<整人系列遊戲三>男人哭吧 哭吧 不是罪


這是我最常做的事情了  哈


說好聽一點是訓練他自行入睡  但其實是有時候我在上網 不想馬上過去抱抱他哄他睡覺


不過這一招 只能用在白天 如果晚上這樣 我老公應該會崩潰



通常早上喝完奶 拍完隔 帶他去陽台曬曬太陽之後 我就會把他放回床上


然後他就會靜靜的自己看來看去 我也趁機吃個早餐


但是當他快睡著的時候 不免會來個小掙扎 看看可不可以得到老木的一點恩賜


這是我整他的大好機會ㄟ 怎麼會放過?!


我當然是不理他的讓他叫兩聲


叫著叫著  本來兩手還會亂揮亂動的~



然後就會像電池快耗盡一樣 瞬間沒有聲音只有動作



再來就開始放空 手也動不起來了



最後就攤平 呆滯............


通常這樣 不削一分鐘 我就可以聽到他打呼聲......ZZZZZ.......


哈!!宅在家真的很無聊只能亂拍照~放任他哭


孩子....現在也許你會恨我~有一天你會感謝我~~哈哈!!


 


一連串的整人時刻過了  接下來就是我老公跟他的溫情時間


每天下班 我老公回家幫他洗澡~


(沒辦法 我的手勁不大 現在他已經4.5KG~我很難一手抓住他一手幫他洗澡~)



通常一邊脫衣服的時候 他就會放個屁


我老公很怕他這時候大便 只要一有任何風吹草動


我老公就很緊張~哈!!~很怕走屎運



很奇怪 小baby好像胸前空空就會變的沒有安全感 所以媽媽都說叫我們把衣服放在前面也免得他冷



很熟練的洗洗頭  一邊叫他不要動!!你動把拔要幫你洗很久喔


(小小鳥是個髒鬼 一洗澡就亂動 一擦臉就亂叫....我都叫他髒鬼~哈!)



洗著洗著 他就很舒服的把腳放鬆~~


讓把拔很順暢的洗完全身


但我老公有潔癖 某天他看到小小鳥的腋下髒髒的(因餵小BABY都會夾很緊 不容易洗)


從此 他特別"關注" ...每次洗玩都要再三的check


最後才准我幫他穿上外衣.....


可是我紙要幫他換尿布太慢  老公就會說快快快快~~他會冷!


去~~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是哪國道理阿...


 


PS 溼答答的尿布 再冷吱吱的夜裡 有很大的妙用


哈~~就是每個廠牌的尿布 都強調很透氣(的確)


某天 我換個一夜沒有換的尿布時 老公說沒有換他會冷啦~


我ㄧ打開小小鳥的庫子 咻~~~~一股熱氣衝出來....


瞬間 我的眼鏡起霧了 ....摸摸小小鳥的腳 挖靠!暖呼呼........


哈!!原來是那一夜沒換的尿布 真的是透出熱氣 加上他的身體都包在衣服底下


那透出來的熱氣沒地方跑 一直囤在褲襠中....根本一整個晚上他的腳都在做三溫暖吧他~


難怪寒流來襲的夜裡睡覺還睡到流汗  順便來個腿部&下半身蒸氣浴


噗....我只能說我大推幫寶適 真的超透氣


他的腳發汗了 ...小屁屁還是乾爽...


呼>.....打這樣一篇落落長的日記....耗掉我2H的睡眠時間...


我退化了我/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