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23天了 懷孕後期的生活實在沒什麼重點


每天就是在等產兆降臨  哪也去不了


所以才會衍生出這一篇碎碎念的文章~一樣沒有重點


純粹是為了發發牢騷   把寫在記事本上的牢騷話 拿出來解悶一下!~



我發現我這個人真的是很白目,越禁忌的東西我就越想去碰觸那一條警戒線


雖然我反骨的個性,大家早有耳聞了~哈!!~


但不知道是不是宅孕婦的赫爾蒙作祟  悶太久了


最近只要一有機會溜出去~我的心情就整個大好~而且就淨愛去偷偷做些"阿罵說不行喔~"的鳥事


如果讓我關在家一天....我的臉就整個賽..........


 


 


礙於現在肚子一整個膨脹  我的聖誕節也在很虛無的狀態下度過了


這種悠哉可以戴著平坦小腹亂跑散步的好光景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到



本來前一個禮拜還跟老公說好要帶我去高雄好市多


但星期三產檢,醫生說胎頭已經開始下降,也接近37周了~


老公再越南的一個親戚~也剛生小孩~所以家裡的媽媽阿姨都耳提面命~叫他不要帶我亂跑~


最近改編也不時的傳出"資~~資~~~資~~~~的痠痛感",有事沒事我就會ㄍㄞ給老公聽


就怪我太愛亂ㄍㄞ~不然老公不知道的話~我就可以如期出遊....


 


現在的活動範圍,可以讓我去附近的大創逛上2個小時


再買杯飲料喝 我就覺得超滿足了



 


說也奇怪,懷孕前我真的沒有很常喝咖啡


一年中 會喝咖啡的日子通常是跟我媽去喝下午茶 不然就是7-11集點去星巴克換杯星冰樂


我連咖啡奶茶之類的都很少喝


但懷孕/回台南後  我整個是每天都想來杯飲料


珍珠/綠豆沙/奶茶/紅茶~什麼都好 每天就是想要來一杯


經過學校附近的星巴克 更是每天都想繞進去晃一下


問老公說在越南有人懷孕喝咖啡嗎?他說~有阿!還不少~


(這句話根本是助紂為虐,給我打了超大一劑強心針)


但又想說baby還在成長階段,怕他的代謝不是很好~


所以一值都有點怕怕的~想說不知道喝咖啡到底會帶給baby怎樣的影響


最後最後,經過我明察暗訪,就在7個月後大解禁了!!!!!!!!!!!!!!!!!


1.科學上未能直接證實少量咖啡因對胎兒有影響


2.每天要攝取3-5杯以上,咖啡因才會對胎兒造成神經系統上的影響


3.反正每次我都買一杯,然後自己另外用保溫壺裝一罐牛奶,再加入半杯剛買的咖啡,濃度降低


4.友達的baby也在咖啡因的餵食下~很完好的出生了~若要說有什麼影響,應該就是很好睡吧!!~


5.唯一可以證實的,式咖啡因對於鈣質吸收會有影響,所以要補充更多的鈣質!


基於以上幾點,加上冬天就想來一杯暖呼呼的飲品+聖誕節推出的新口味感覺挺誘人....


在這種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下,哈!!~


我就衝了!!!!!!!!!!!!!!!!!!!!!!!



第一次還很小心翼翼的點了低咖啡因的


觀察小小鳥活動的情況---->嗯哼~一如往常的大晃動~(很好!又是強心針一枚)


同時,也聽說某些低咖啡因的咖啡,成分可能不是那麼天然~不見得比較好~


再加上.....第一次拿到聖誕限定的杯子,讓我實在是很愛~~不由得還把他拍了下來當我手機桌面


再加上.....



當啷!!!!!推出了好可愛的隨行杯


買一個給我妹帶去澳洲跟朋友social的時候用一下~或者當上課的水壺


同時~我自己也順理成章的購入一個..........


 


 


 


這時就出現了下列這些掙扎的心路歷程--->


** 隨行杯ㄟ!~要不要裝個什麼東西阿!好像很酷ㄟ!!!


** 自己泡的飲料媽?!可是到處買飲料可以折抵x元ㄟ~~


** 那是不是要去買個飲料,順便用一下看好不好用阿!!


** 喔喔!好好用ㄟ(第一次拿來裝自己的飲料)


** 不知道可以裝的下哪種SZ的飲料~(老闆!你們小杯的幾CC阿?!~350喔?!~那我要一杯...)


      {折了5元ㄟ!又好環保~~真是個好物阿!!~於是變成包包每天必備的成員之ㄧ~}


**  經過咖啡店。。。去星巴克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買的好了~(OH~看來看去只有咖啡系列好喝ㄟ..)


** 可以做低咖啡因的唷!(店員開口了)~~


     好吧!反正上次也沒事~~我點正常咖啡因的好了~~只要不要喝多就沒事了吧?!


    (衝了!存著僥倖心態,又折了10元~好棒阿!!!!確定自己購入這個實在CP值很高~~)


** 再去看看7-11有沒有什麼咖啡好喝好了(隔了幾天~又嘴饞了~)


    買杯給老公,我自己裝一點點牛奶偷偷到一點點帶去喝好了~這樣咖啡因應該不濃吧?!


    (假傳聖旨..又購入了一杯)


** 過兩天..OH!上次買蛋糕的咖啡兌換卷還沒換ㄟ!!~只好去換掉了


 


於是,又出現一杯了,我又倒一半了....


就這樣...我的偷喝咖啡之路,從此開啟...........


越南的滴漏式咖啡/G7的三合一~我也開始來者不拒....



也因此,我家這種袋子也越來越多...


最近老公不知道去哪聽來的,說懷孕不能喝咖啡後~又下了一道禁令


後來我只要有這個袋子,他就知道我偷喝咖啡~當然~我也沒有那麼笨~回家之前我一定會先湮滅證據


某一天,我急忙著回家,忘了先做"前處理"...紙袋就大拉拉的登堂入室.......


好在到隔天老公去上班,沒有發現......


我就把他改造了一下~



變成這副德性了....我本來是要拿來放電信帳單/塗鴉彩色筆的說~



很扎實的達到了廢物利用吧!!!~


 


 


現在,醫生開始禁止我吃甜食,但........



我的搖滾甜心兌換卷還有吶!!!!


這酸酸甜甜的氣泡飲料.....又整個是對了我的胃


我妹去學回來的蜂蜜蛋糕,又是我們一家人的愛



我吃了 整個幸福感UP


我老公吃了 整個變的很溫馴


小小鳥吃了 整個是high翻天


 


好煩喔!!~怎麼越禁忌的東西我越愛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