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唷~12月跨年倒數的現在  台南還是暖呼呼~


睡覺還穿著掉嘎  耶誕fu整個是比再台北打了一個大折扣阿


上週12/15的產檢,醫生說阮小鳥臍帶繞頸  硬是要我做胎兒監視器  監測他的活動力如何


就被綁成這副德性  還交代下個禮拜還要再綁一次



所以這週12/22的產檢day~整個行程讓我很趕


因為每次禮拜三去產檢 人都是超多,就算有預約,也要等到最後一個跟醫生一起打卡下班


剛好12/22是我過大壽 哈!索性先去吃個大餐再回去慢慢產檢吧~~


也不管是不是會被警告吃重鹹/體重過重等等....


一下班就揪著我妹我弟跟我老公 GO了鍋大爺~~


我承認我很愛他的香料味,但我真的沒有很愛吃火鍋~


只是因為衝著"HD冰淇淋"+2個男生,怕他們吃不飽~而且台南聚餐我也不知道要吃啥~


所以又是充滿飽足感的一天~~想當然,到婦產科報到的時候,我的體重硬生生的又+1.3KG了


不過這次意外的,沒有尿蛋白,醫生也是依舊稱讚著阮小鳥驚人的活動力


但!!!!!!!!!!!!!!!!!!!!!!!!!!!!!!!!!!!!!我卻嚴重的被警告~~


"ㄟㄟ~你兒子有點大喔~~這樣會很難生喔~~"


[多少?!他多重?!]


"27接近28了~而且這還是保守估計喔!!~如果想要好生一點~要控制他的體重喔!!"


[驚!!這一點都不是我要的阿~~我的目標是在2900g上下把他擠出來ㄟ~~] 心理開始在OS...


[啊.....那要怎樣讓它可以瘦一點?!]


"很簡單阿~~少吃甜食/蛋糕/麵食/澱粉..."


[阿...這些東西不是只會胖媽媽嘛?!他怎麼會胖哩....] 心理又在OS...


{OH 賀!!~你家裡還有兩顆蛋糕...你完蛋了~~}   shit!!~阮阿倍突然再這時候補了我一槍....




[可是~~哪有生日沒吃蛋糕的道理阿!!!!!!!!]  我馬上反駁~~


"那你就給你老公ㄔㄚ~不然你就等著很難生吧" 醫生馬上搬出這一套...


[這樣有沒有辦法讓他早點生阿?!~譬如說在3kg左右的時候~~]


"有阿!剖負,ㄚ可是~~你要生一個99年的喔~~100比較好吧~~如果要的話你可以跟我約1/1來抓他出來阿"


[也是啦...]  我整個有點被說動了...但還停留在開刀很痛的印象~還是很俗辣..


"阿不然你就只好努力爬樓梯,讓他胎頭下降快一點吧"   醫生很了解我的猶豫~哈哈!!~


[好像37週之後就算足月了吧?!應該生出來也沒問題~網路上也說37週之後他隨時有可能報到~]  我開始在催眠我自己,要不要讓他早點出來~


 


因為掛著這顆球~雖然說初期到8個月~我很少感覺不適


但好像也是因為輕鬆的日子過太久,一點危機意識也沒有~~


以致於面臨卸貨倒數的現在,我整個神經很緊繃~~開始會唉唉叫的說這邊不對勁~那邊不舒服的~


我老公也習慣我近期內大量的無病呻吟了~發展出一套"不變應萬變"的本事~


(我也不知道是真的那麼冷靜~還是其實內心很波瀾~哈哈哈)


 


最近在家 常常可以聽到以下這種對話~~


1. OH~老公~我今天感覺大腿改編好酸喔,很像突然抽筋的感覺...


      ---->喔..誰叫你都說要去逛夜市~不要走太多了啦~~


      (但我真的覺得恥骨的痠痛,越來越明顯啊~~~沒逛街沒逛夜市只逛網拍也會這樣阿!!!!!!)


2.{早上起床}靠!!!我的肚子抽筋了啦!!~剛剛翻身太大利整個肚子在抽筋~~阿!!!我不能動了啦~~~~


     ---->喔...那你再躺一下等到筋不抽了再起床吧.....


3.{睡覺前}ㄟ!!!老公~~我好緊張喔~~他快來了ㄟ!!~


    如果在半夜怎麼辦阿!~你一定要代夠全部的東西,


    一定要帶相機~電腦~還要打電話給媽媽~


     然後你一定要陪我~不然我痛到想罵人的時候不知道要找誰!!~


     然後要打給澳洲的容容~讓他也緊張一下~


     然後~XXXXX;


     然後~XXXX.......


     ---->喔喔~好了~老公快睡著了記不起來了......(一陣安靜...ZZZZZZ....)


4.{回家剛進門}


    ㄟ!!!!阮阿貝~~我今天肚子超硬的ㄟ~~


    今天有像MC快來的感覺ㄟ~~HOHO~好久不見的FUㄟ~~


    ---->HO..那你跟他打招呼阿(一聽到這句話好悶喔,shit)


5.HO~晚上怎麼都會起床跑廁所啦~我好想一叫到天亮....


6.{逛完夜市}HO~我腳好腫/肚子好緊~救我救我~


7.{最近}OH~我胸部下緣的皮膚很像被ㄍㄧㄥ的很緊~~很像被割倒/還是熱熱燙到的感覺..


 


我知道我很愛ㄍㄞ~~但說不定我這一輩子就生這一個咩~


當然要無病呻吟一下阿!!那種冷靜的回答真讓我的一趴火很快冒上來


所以雖然很心虛,回家後老公也一直跟我說~醫生說你不能吃喔!!~


然後就在我面前,大口大口的嗑了起來~還跟我說~~""喔!這個好香喔~~那個好好吃喔!~"


還是偷偷的咬了幾口!~哈


 


喔~關於胸部下緣會感覺灼熱感~有時候坐著也會~站著也會


問了一下醫生~醫生說~可能的原因有兩種~


一~因為現在子宮高度最高,會頂到胃(?),所以會有酸痛感~~


二~子宮在收縮~會摩擦?!   (-->這我倒是第一次聽到~哈!!)


 


到了36W過後的現在~


***身體最明顯的反應***


腰椎挺久了很酸痛~(不能挺胸做人)


坐久了肚子最上緣一直頂到胸腔~呼吸好難過


睡覺躺平(側躺也一樣)會感覺呼吸很難過


會陰部開始有腫脹感(不知道是不是水腫引起的)


改編的痠痛感出現的頻率變多了


肚子在翻身的時候~如果動作太大會抽筋(還是撕裂傷!?)


胸部&私密處分泌物變多


致於頻尿~~白天倒是還好~晚上睡覺大概會起床一次~~但是坐著的時候肚子已經可以打到大腿了!


穿褲子已經有點難度了~


水種問題反而比較舒緩~(?) 真的很詭異...


便秘-->只要有阿華田跟豆漿就OK~


食量~持平


阿阿阿阿阿~~~~我想卸貨了!!~早一點在一開始放產假就卸貨~


我就可以快點做完月子~~在產假收假之前回到以前的一尾活龍~


我好想放封 我好想去玩喔


現在肚子大到  連老公在他也不敢帶我去高雄好事多


他怕太冒險了 生在高雄不知道怎麼辦..


後唷!!.....但是我的目標是38週才把他擠出來ㄋㄟ


好掙扎~好久好久好久~~~~還有好久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