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本來應該跟我的生產紀錄一起出現的


但是一直被小小鳥纏住了,好不容易今天他的表現良好,可以來寫一下我心裡面的感覺了


親愛的老公,你變新手把拔了


我知道這篇文章應該你要一陣子之後才可能看懂全部


但現在的我,真的想跟你說謝謝~


生小小鳥那一天,你比誰都還要緊張,一早起床,我用極盡輕鬆的口氣告訴你:應該今天你不用上班了


我流血了,可能小小鳥今天要生了


你躺在床上雖然驚魂未定,還一邊問我說該先跟公司請假嗎?還是該怎麼辦


我說,先跟公司報備一下帶我去醫院,如果快生了~需要請假再打電話進公司


雖然我講的還是很鎮定,但是我知道你看的出來  其實我對於即將生產的過程很緊張


馬上,你起床弄了早餐給我吃,一邊跟我確認待產的東西有哪些,以免等等去了醫院後得在醫院待產


在醫院要辦住院手續,我一邊撐著微微的腰痠填寫一張又一張的資料


只聽到你默默的說,如果我開始要生,沒有意識的話,你一個人不知道怎麼去寫那些資料


聽的出來你的口氣裡面有點自責又有點心疼我,但這些我也早有心理準備,所以我也不怪你反正我還可以處理


在整個待產的過程,你怕產程很久我會沒體力,不時的問說我想吃什麼想喝什麼


買了一罐豆漿,發現我開始會不舒服,喝不了幾口~


又跑去買了早餐~漢堡~一邊跟我說~吃一點啦~一邊餵我


一次又一次的陣痛讓我開始講不出話來,你也看的出來我跟平常活跳跳的樣子差很多


知道我越來越痛,卻幫不上什麼忙,只能一直在我旁邊跟我說加油


看我很痛的樣子,你居然跟我道歉,讓我好氣又好笑


跟我說"對不起啦~老婆~~以後不要生了~不要讓你那麼痛了"


不時的摸摸我額頭,幫我擦擦汗~再不然就是坐在床邊很緊張,全診所的護士都知道你超緊張很捨不得我


因為只要一痛起來,你就趕快跑就找護士救命~說我好痛怎麼辦...


連掃地的阿喪都知道你超緊張


 


生完後,躺在床上一直不能動,看著你把到醫院待產的東西一個一個擺好~


連絡月子餐,幫我擦臉...我知道那天你也緊張也忙了一天~但是再怎樣還是要等把我安頓好讓我休息


你才敢回家洗澡吃飯,沏水果


馬上就回到醫院幫我弄東弄西陪我吃飯


好不容易可以下床廁所,感覺這輩子的窘態都在那幾天被看光光了


睡前還爬到病床上陪我躺著幫我按摩肚子


陪我上廁所怕我跌倒裝水清洗傷口惡露,幫我擦身體還要被瞧見那剛生完還鬆垮垮的皮膚


什麼都不能做只能指揮你跑這邊跑那邊


你比我還記得該吃藥的時間,比我還記得要照顧自己的身體


跟石頭奶抗戰的時候也是你使盡吃奶的力幫我推開


只要是醫生講的,護士交代的,還是別人說的....


每一件事情你都比我還要注意...只交代我白天在家好好休息有空就按摩肚子跟胸部~才會比較舒服


其他什麼事情都可以不用做不用管~只要有你在就可以解決


 


baby回家後,第一天晚上還不懂他餵什麼哭,以為他冷冷的~


只好抱著他一晚上,清晨起床你發現我手上抱著那個小人


很心疼的教我去睡覺,你照顧baby就好~


雖然我快睡著了,但我還是有聽到你說"老婆謝謝你麼辛苦,生給我一個那麼像我那麼可愛的baby"


時間到了搶著餵奶,溫奶的時候你怕我太隨性給baby喝到太冷太熱的東西還一再的check


很多很多事情,我知道你把我們看的比什麼都重要


最近小小鳥身體會不舒服哭鬧,也惹的媽媽不高興~


說小小鳥那麼愛哭~讓媽媽也很晚才吃飯我也不能好好做月子


吃東西每次都不吃完,一直在拖拖拉拉的


總覺得我好像麻煩到他們 ,下班後還要照顧我幫我


讓我壓力也很大~有幾次也感覺很沮喪


但是你總安慰我說,等做完月子回去跟你一起住


你給我時間慢慢吃飯,過年放假可以好好的幫我照顧baby讓我好好休息


叫我不要難過,只要努力保養變成以前那個票漂亮亮的樣子就好了


 


我知道現在很多事情才剛起步,你的壓力還很大


結了婚,有了baby之後


這些壓力跟難過我知道你都自己吞了下來


從來不跟我生氣,就算再累也要搞笑一下讓我開開心心的


也因為這樣,愉快的孕期我們才能有一個那麼乖的小小鳥


你什麼也都給我最好的..卻自己買一件衣服都捨不得


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有很多未來要一起過


希望,我們能一起走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