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一直需要做決定


 要不要換房子。。


要不要請媽媽來幫我做月子。。


要不要回台北。。


要不要做一些足以讓人生大轉彎的決定---去澳洲


 


結婚結的早 baby來的早   這些對我們來說。。


實在足以影響我們的生活,甚至每一個決定。。


我們真正交往到現在,其實也只有短短的2年。。。


加上那剛認識的幾個月~也才不到兩年半的光景


剛開始 很多人會懷疑 有疑慮.."他有辦法照顧妳嗎?!".."這樣決定,會不會太匆促?"


當然,剛搬回台南那一陣子,的確感覺很辛苦


搬家的累,懷孕初期,從一個什麼都有妹妹有媽媽互相幫忙的環境..到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


但是,很慶幸的。。還有你


雖然你不是台灣人,很多事情我們還要互相幫助一一克服


我知道,我們可以撐過去


 


我想,再也沒人比我更清楚,從認識你到現在你所有的轉變


也沒有人比我更了解,你是如何的學會分享。。。


 


剛開始回台南 搬家好累,整理新環境好辛苦,又要一邊找時間面試新工作


除了會偷罵前房客很髒之外,你一句抱怨也沒有


只想快點打點好一切,有個安定的家


從搬進新家。。大大小小的房間走廊,連陽台的拖地洗刷刷動作~一概你包辦


(可能好神拖真的很好用啦~)


不管下班多累,你總是會盡量在我回家前,擦好走廊跟客廳,因為你知道我快回家了,怕我滑倒


再不然,就是塞一杯飲料或一顆水果,叫我坐在椅子上不要亂跑


 


以前回家你有空 就會先煮晚餐


最近回家比較累,所以很多東西我早上在出門前就已經準備好


回家後,只要花個你洗澡的時間 就可以準備好很多東西


自從你知道之後。。看著我的肚子一天天變大,抱怨腳會腫


晚上吃完晚餐 就乖乖的洗碗 收垃圾。。然後跟我說。。懷孕做家事好辛苦ㄋㄟ


 


就算認識..結婚了~~現在還是 "老婆 yeu 老婆yeu" 的叫著~


 


雖然每天都看我掉很多頭髮 也會一邊碎碎念說 


懷孕肚子變大  想叫你檢也沒辦法~然後一邊把頭髮剪起來丟到垃圾桶~


 


每天不管怎麼盧你 叫你裝跳鋼管小弟 煮越南菜 


雖然都會跟我練一堆肖威  說我好煩~


可是還是照單全收 達成我的目的


 


我知道,這是你細心的地方,也是你懂得愛一個人的表現


 


前一陣子  開始學ㄅㄆㄇㄈ...我知道這對很久沒學東西的人,是一種耐心的考驗


剛開始 總要跩著你 才肯乖乖的進房看書。。一邊說~XXX說他有學比較快的辦法ㄟ!!~


不過因為我的堅持,還是要你從那一顆顆的豆芽開始學起


最後。。還是默默的背完了落落長的注音符號


剛開始還不會拼音。。總落的一股大失落感..感覺背了那些也沒用~


但是每次聽到我跟你說,以後baby出生了,你也要這樣一個一個的敎他,不然他也什麼都不會


現在baby的耳朵開始發育 你每天唸的他都可以聽到,也可以學喔!!~


在越南沒辦法有很好的教育,所以你希望以後baby可以學很多,很好...


於是,還是很無奈的練習著拼音


我還記得,你可以完整的看著注音,拼出一個句子。。。你的臉上有多開心


可以完整的唸完"一頁",捷克與魔荳的故事...你居然可以在床上又叫又跳,開心的打滾


哈哈哈哈!!~我懂那種感覺


那種學習,而有所成長領悟的感覺


不再覺得自己的頭腦是空空無一物。。同時也是自己的成長


你開始同意我的看法 也知道很多事情只能慢慢的灌溉。。才有一天能有收穫


你開始問我 可不可以去外面學校上課


我堅持在等一陣子 一方面等工作跟生活穩定


一方面我希望你的基礎好一些 再去上課會來的有成就感些


你聽完我的建議 也點了點頭


慢慢的,我感覺到。。生活上真的很多事情,還是需要靠溝通,分享彼此的看法


 


到了最近 澳洲 這個話題一直圍繞在我們之間


這是我的一個夢想  但是我的夢想規劃中 有你 有我們的小孩


結婚前 我就跟妹妹提過  希望等三年後你可以有台灣身分證拿護照


我們可以一起去澳洲打工


因為 畢竟見識廣 學習才會更廣闊


但是,有小孩後不能去打工,雖然這一度讓我很失望。。


卻也讓我重新思考一下如何達成自己的夢想


於是,我提議說要去念書。。因為唸書可以有學生依親簽證,baby跟伴侶都可以一起去


我知道我們現在經濟剛起步,所以猶豫了很久不敢跟你說


跟你提出口的那天。。你的反應出乎我的意料


 


唸書嗎?大概多久?(大概1.2年)


 


這樣baby可以一起去嗎?


(恩..可以,可能剛去baby還小,老公要在家照顧他吧..


大一點點可以在那邊的學校上課,這樣老公就可以打工或做其他事情了。。)


 


喔~也對~你去唸書的話,還是要比較辛苦,那有人幫你照顧baby的話就沒關係了!!


 


(恩..這只是我的初步想法,可是我想應該還有很多事情要考慮吧。。譬如說貸款)


 


喔~所以在台灣可以貸款去唸書嗎?如果可以,大概多久還錢呢?


(90萬的話可能就是幾年後吧..)


 


嗯嗯..好ㄚ!一個人一個月如果可以還一萬~應該還可以。。如果什麼事情是你想做,對baby也可以好


那就做吧!!~我也想出國的話可以學多一點。。對大家都好~


 


(老公,你覺得這樣會壓力太大嘛?還是有後悔結婚很早,太早有baby嗎?)


 


壓力是一定會有的吧。。可是很多事情年輕的時候還可以受的了壓力,就要快去做阿


結婚早,有一個baby很可愛,這是誰都想要的吧~現在剛開始會辛苦幾年。。


這是結婚前我就有想過的ㄚ。。所以你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跟老公討論完  聽完老公的想法後  感覺好安心喔


因為 我知道不管怎樣 都會有人在支持著我


也因為更懂分享自己的想法,才會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吧


 


PS.雖然這篇文章好久之前就想要打了,醞釀了很久,可是一直沒個驅策力


直到今天,看到老公昨天從公司帶回家的那些點心(拜拜的啦)


早上出門前,已經幫我準備好,放再冰箱裡放一起。。


只消拿個袋子把它們全部都掃進去,我今天的補充品就夠了!!~


這樣。。怎麼能叫我不說~老公~我愛你ne**


 


昨天下班 又看到一道彩虹唷


聽說看到彩虹 可以帶來好運呢~


想送給你~可是在我手機裡~放不上來~


只好下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