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今天是正式邁向38W足月的日子~



背了9個月的大肚腩~感受了媽媽懷孕的偉大



(我好像沒資格說這種話~阮小鳥待我實在不薄~沒讓我有那種想提前剖腹的痛楚)


殷殷盼盼~就是這一天拉!!~


我可以安心卸貨去了~~~總算圓滿的達成我的任務嚕!


所以,現在我可是很把握每一次拍照跟產檢的結果~要趕快在緊急卸貨逃命前先做好完整記錄


每一天都可能是我跟這顆肥肚相處的最後一天阿!!~


 


 


不免俗的~還是先把37周的小小鳥照片記錄一下~



依舊是讓人看的霧颯颯的排骨照&胖嘟嘟臉蛋照


 



這好像不知道經過甚麼擠壓(?!)


醫生說因為附近有期待有腳掌(?!),整個ㄍㄡˊ成一坨


感覺實在有點詭異~哈哈~~




他還是喜歡他那一條臍帶,不放開就是不放開~~我只好又到樓上做個胎兒監視器~


又是半個小時的光陰要被消磨掉了~~



以上是37W前一天產檢的紀錄~預估的體重是2822g~


自從34-36周左右~他的體重以指數的方式躍進,很害怕我到時候在產檯上擠不出來~要剪開會陰部


(這是我最害怕的梗了...自從17歲聽我朋友生小孩要被剪開之後...這夢靨在我腦子裡存在了近10年)


我就很節制的在控制小小鳥的生長~~甜食份量大概少了2/3~他的體重就很乖的每個禮拜100g的給我增加


不然我很怕他到時候變成肥滋滋的~~就像我愛欺負的米其林小朋友一樣~~


他也要遭受被揉捏的攻擊阿!!(哈~應該是母債子償吧~)


 


到昨天37W6D 的產檢,體重也很乖巧的來到2996g這好貼心的數字阿~





這一條臍帶他真的不放開就是不放開~~那麼小就知道要有裝飾品阿~~


跟我ㄧ樣~老愛拿圍巾當裝飾品~哈哈!!~


so~~我又要去2樓的待產室報到~又要忍受那左鄰右舍的哀號與驚嚇了.........



醫生還問我~~看這一張覺得可愛嗎!~


哈~~我還說~眼睛好腫~~是我睡覺壓到他嗎?!


他說~不是拉~是眼窩...這樣應該是大眼睛吧~~~~


噗.....但他的臉被擠壓到好胖ㄛ!~


 


 


 


說真的,那半小時躺在病床上~要注意baby的動作~隨時按下紀錄器


實在也沒有甚麼空檔去看電視阿~做一些會讓人分心的事情


我就只好巴著老公~~跟他聊天~~聊著聊著~~護士小姐來喵了一下我的紀錄紙


沒有甚麼反應~還跟我閒話家常的說~~


 


"ㄛ!我看到妳老公就知道你在這了~"


[阿.....他有那麼好認嗎?!]


"好久沒看到你ㄟ~~至少這禮拜還沒看過~~"


[ㄜ....我ㄧ個禮拜才來一次咩~~]


"阿你臍帶還繞頸嗎?!繞幾圈?!"


[恩....不知道算一圈還是兩圈ㄟ~~一圈是紅的動脈~一圈是藍的靜脈]


"ㄛ~這樣就是一圈~還好~還沒有很緊~~"  就走了出去~~


 


 


然後一邊聽著隔壁病床的動靜~好像是在我前幾分鐘進去照超音波~


被醫生宣判開指了需要住院的待產媽媽~看著他拿著待產服裝要換~不知不覺我也緊張起來


想說跟老公聊個天~轉移注意力~話題不知道怎麼跟鬼打牆一樣~


繞著"急產"這件事情走不出去~說可能如果來不及~會在救護車上生出來~~


或者我動作太慢~會在家裡就擠出來等等的~~馬的!讓我整個緊張感又up了~~


 


好不容易 話題才繞到  香港電影裡面吸食毒品到底是用甚麼辦法~~~~


我堅持電影裡面驗貨   都馬是捲一張千元大鈔~然後插到鼻孔裡面~~"吁"一聲~就從鼻孔進去


我老公一直堅持是在紙上加水~然後點燃~去吸那個燃燒後的香氣!!


厚~~我們兩個正爭論到不可開交~突然聽到"叩叩"的敲門聲~~


我還以為是隔壁緊張媽媽受不了,然後按了服務鈴要護士小姐進來警告我們


護士小姐一進門~就直奔我的床位~~


我嘴巴雖然還一邊跟老公辯論~但還是一路喵著那張紀錄紙~~


看著子宮收縮的指數~"oh~60!!~~oh~100!!~"


"不知道超過100會怎樣~~反正頻率也沒有那麼密集~應該沒怎樣吧~"


但心裡還是掛著一番忐忑~很怕被護士小姐教訓~就很尷尬了!


(哈!我的內心戲真的很多~)


結果,原來是30分鐘到了~~護士小姐要來收成~他喵了一下紀錄紙~


突然驚呼~"你不痛嗎?!"


[阿?!我應該要痛嗎?!]


"你有在收縮ㄟ~~收縮頻率也頗高ㄟ~~"


[恩~~對阿~有60~有100ㄟ~~但好像沒有那麼密集~這次的收縮起伏比之前的還大一些ㄟ]


完全是自己在解讀...也不等護士小姐講完~


"對阿!所以我才問你~你不痛嗎?!很多人到100就會哀哀叫了ㄟ~~怎麼有像你~元氣滿滿還談笑風生~"


[!!!!是嗎?!~~這樣會不會我很快就來跟你見面拉!!~等一下醫生會不會叫我住院~我不能回家阿]


這時我才稍微意識到...我好像瀕臨潰堤的邊緣ㄟ!!~


 


 


就這樣~帶著我的紀錄紙,回到門診報到~~


護士小姐遞給醫生,他一看~~馬上又是一樣的驚呼~~


"阿唷~~阿你肚子會不會痛阿!"


[不會,只會感覺硬硬的]


"阿有沒有落紅阿?!"


[沒有~只有分泌物變多~~]


"ㄟ~~你這收縮頻率很高喔~~都到100了~而且也算頻繁ㄟ"


[我知道肚子變硬的頻率很高阿~但多久一次?!應該10幾分鐘吧?!]


"3..6..7...恩~差不多7分鐘!!~很接近囉!!~"  醫生數了一下紀錄紙的間隔~這樣對我宣告~


[阿是多久收縮一次要來醫院?!]


"5分鐘,有破水就要快點來報到了"


!!!!!!!!!!!這時候我才真正嚇到~~我離卸貨好像真的超近ㄟ......


[ㄛ........5分鐘ㄛ]  我那俗辣心態又出來了~又開始害怕了....


"阿,不要跑太遠了~不然破水你跑不回來就糟糕了"


[哈!!~你怎麼知道~~~我愛亂跑也被你看出來了~]  !!我納骨子裡愛亂跑的基因也被醫生看透了?!~


"廢話~~我上次在阿里山看到你在賞日出阿~~"  哈哈哈哈!這算醫生心情好的 '消威' 嗎?!


[屁啦!!~怎麼可能~~我上次去玉山ㄟ~哪有阿里山~~ㄛ!難怪我有看到一個人跟你好像~]


哈哈哈哈哈~~醫生雖然被我ㄧ聲"屁啦" 震攝到~~但依舊整個笑超開!!~


"see u soon,希望你到時候還有這種力氣阿~~我們的大門24小時為你而開"


[哈!!你在嚇我喔~阿你不要到時候我來報到了~你在阿里山上回不來阿]


"噗~~哈哈哈哈哈~~以收縮程度來看~你現在還講的出這樣的話~~應該是記錄裡面數一數二了!!~"


"到時候見阿~~"


 


走出門診室,離開了那"歡愉"的看診氣氛.....大家都覺得我是個奇芭~怎麼會有人收縮成這樣~還沒感覺!?


一安靜下來~...........回想剛剛醫生的話~~~!!


靠!!~~完蛋了~~我的直覺是這個周末


我好怕我好怕喔~~~~


就這樣~~我ㄧ回家~~馬上把該收進待產包的東西~~一一清點好


扛著一晚上的忐忑感材熬到天亮,一點點有fu我就緊張兮兮~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要生了


OH!我仔細觀察了一整晚


原來除了我真的有感覺肚子變硬的時候


平常我感覺心悸的時候~~那時候是子宮在收縮ㄟ~~


現在莫約10分鐘會收縮一次呢~但我想那應該是假性~~


因為我還沒感受到傳說中的那種~"地獄來的痛"..."天旋地轉的痛"


最近開始會有點腹瀉呢~~~有的人好像在產前也會ㄟ~可是我不確定是不是我吃壞東西~~


跟醫生說我的恥骨會痠痛~他說~廢話~~因為baby開始要往下鑽了咩~~


昨晚~我的改編又發出了"啪滋啪滋那種電流通過的痠痛感"


晚上起來上廁所~也會神經緊繃的注意有沒有紅紅的....


好不容易~我熬到早上~才有辦法寫下這一篇funny產檢記


決戰周末!!~阮小鳥阿~就乖乖的周末來吧~~我才不用自己在家裡手足無措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