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星期一)就先請舅公打電話問看看  到底能不能如期拿到結婚證書


想說因為海陽省官員星期二沒上班  沒先講好的話


一過了星期三的上班時間  又要在等兩天


結果舅公的回覆  是那個阮課長說5/12(星期三)早上10點打給他


又是這種不明不白的回覆  而且也沒提到要我們兩個去簽名~


好像別人都有去簽名  感覺跟別人的程序有點不一樣~怕怕的


好不容易熬了兩天  今天一大早  10點就暗示老公記得打給舅公


我們兩個ㄍㄧㄥ了很久  不敢太早打  熬到11~


舅公自己跑來我們這邊  然後說~那個科長說叫我們下午兩點去


他要順便問問我們如果我家人還是不同意~


以後如果告他怎麼辦?~


真不曉得他是白癡還是要錢  拜託~20幾歲了~


在法律上早就有自主權  我又不是被逼婚  是要怎麼告他拉


 


就這樣我跟老公就在討論到時候要怎麼掰  然後去吃了我最愛的烤肉麵+CHE


準備好我的心情~!!~2點一到要去找他談判


下午去~科長房間有人就叫我們先到隔壁


隔壁那一位收資料的A男就給老公兩張良民證


接著那個科長就叫我們過去先在他的辦公室坐一下 


然後一邊問老公他住哪一邊在記一本超大又超厚的東西~感覺很像生死簿


用很嚴肅的表情問老公~如果以後我的父母不同意還是要告他怎麼辦~


 老公這次學聰明了  就說上次面談完回家就打回台灣跟父母講


跟他們慢慢講  感覺沒有那麼生氣了~以後只要慢慢做好~


他們一定可以體諒~會同意~


看他刷刷刷的寫完~就叫我們到二樓等  過一會兒


科長就跟一個老老的人上來~還是帶著那本生死簿


然後就叫我們在那本生死簿上簽名~我偷看了一下~


原來是登記我跟老公那一天結婚  可能怕以後有別人重婚  有跡可查吧~


然後終於拿出我們夢寐以求的結婚證書三枚~


Oh~~看到那幾張紙~感覺好辛苦喔~花了多少錢跟時間才可以拿到


接著簽完名科長收一張  那個老老的人拿兩張


就叫我們站到那個房間的台前  bra~bra~bra的念了幾句話


聽起來的意思就是在宣示我們在這一天結婚了~


然後把那兩張結婚證書給我們一人各一張~握了手~就走出去了~


我們還有點錯愕  科長就說恭喜我們拉~然後我看他的臉一付吱吱嗚嗚~


跟老公說~上次舅公說要給他8000,000VND  可是後來少了100,000


我一聽~轉頭偷笑~因為上次我們帶整數本來要給他


可是臨時從那裏面抽了100,000VND給那個翻譯先生了~




現在居然他要來跟我們要那個零頭~哇靠~他也太小氣了吧~~


然後老公就裝死 ?!是喔~~上次舅公說他給了~叫我們下午來不用給甚麼錢~所以我們沒帶錢說~~如果你還要~我再叫舅公拿給你~”


科長一聽~~好啦好啦~算了~~當作你們結婚的紅包吧~


哈哈哈哈~他也真夠貪心~


 


就這樣  我們結婚了~~


不過是在越南  也就是說  我老公不能在這邊跟別人有什麼~


可是在台灣我的身分證還是空白~YA~我依然單身~!!


 


簽結婚證書完  馬上打電話到台辦處問看看要怎樣我才可以帶回台灣入戶籍


於是當天下午老公一改他的龜速  很有效率的拿到公證處翻譯


所以這次翻譯就把結婚證書跟良民證一起翻譯


老公各翻譯+公證2=390,000VND


隔天早上去拿翻譯好的文件打算下午送到外交部  想說這樣星期四送件


2個工作天下個星期一就可以拿  然後拿到台辦處蓋章


結果翻譯的時候  那個翻譯人員  把老公的Hoan翻譯成


雖然感覺這樣好像比較對~可是我們都還是比較喜歡


於是就跟收 錢的 小姐  說請他幫我們改


結果又被擺了臉色他說~幹嘛昨天送件的時候沒講~


(因為送件的時候那個人只叫我寫我的中文資料~他沒問老公的阿~)


就跟我們說這樣下午再去拿  因為那個蓋章的人出去了~


哇靠!~這樣我們的行程又要delay一天~NO~就這樣帶著沮喪的心情回家


回家後  馬上打電話回台灣我們家附近的戶政事務所(我之前就有存電話了~!)


問看看這樣結婚證書上的名字跟台辦處的中文姓名取用書不同~這樣可以嗎?~


他們回答沒關係~他們登記的時候是以中文姓名取用書為主


打去台辦處問  他們也說中文名我們自己決定~不能改姓就是了


YA~於是就叫老公再去把那一份翻譯好的拿回來  按照原定計畫進行


~結果老公回來  說那個收件人員說~~幫我們好累~


 


吃過午餐  就搭客運送件到外交部


這次老公自認有萬全的準備  COPY留存的也有了~


到了外交部  一付胸有成竹的~一進去就一屁股坐下!!


等著櫃台空蕩蕩~我想~不是要填一張申請表嗎?~


跟老公提了一下~他還是一副老神在在的說~OK~甚麼都有了!!


哇靠~這個兔崽子~真的一付萬事俱備~可是不知道還欠東風


我跟老公說~打賭!!~10,000VND 你還有少東西~他二話不說~馬上OK!!


我指了指牆壁上的看板….(因為有英文版~所以我知道上面寫甚麼~)


OH!!~他馬上乖乖的跑去櫃台排隊  拿單子填寫~


哈哈~~薑還是老的辣吧!!~


就這樣  這次送件的錢居然一份只要15,000VND


我跟老公走出門口還在狐疑~幹嘛那麼便宜哩~



不管  收了單子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