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12 帶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出發嚕


沒有任何準備 也不會講越南話 只帶著錢。護照。簽證


我想  人 一輩子總要有幾次嘗試脫離常軌


當天搭早上7點多的飛機  不能像以前去日本一樣  搭最早的的捷運+bus到機場


於是晚上跟要送機的妹妹&建甫決定到石牌好樂迪夜唱  早上4點多再到行天宮搭飛狗巴士


(運講先生的建議~因為那邊直接上high way~省去了在市區運行的時間)


有。多。快?


我猜大概40分鐘就到了吧。。因為一夜沒睡的我們才剛閉上眼就要下車了


以前雖然去過了不少地方 如果要算出入境的章 


以7-11的集點來算不知道可以喝幾十次的starbucks了


可是以前出國都是跟妹妹一起  只有這次 是自己


尤其又是個語言完全不同的國家 


因此送走了送行的妹妹&建甫~自己入關難免有些落寞


不過還好~在飛機上有一對兄妹 一直在我旁邊瓜拉瓜拉


還叫我去他們的南越的家玩  又一邊炫耀他媽媽在台灣哪裡工作



就是那個穿點點衣服的妹妹~他哥已經不知道跑去哪了~


 


這次的飛行路線為:台北---2h---胡志明---2h---河內


在台灣時,很貼心的空少已經提醒我~


在胡志明轉國內線要先出海關>提行李>出國際線大廳then向右轉走約200m到國內線大廳>重新check in 交付行李&取票


所以他很貼心的幫我劃了離機艙門最近的位置 怕我不會轉機花太久的時間


於是當地時間10點左右到了胡志明,一下飛機第一個感覺就是"熱。熱。熱"


果然出了大廳往右手邊看~就可以看到一條走廊~是通往國內線的


櫃檯前也堆滿了等著轉機的人~一整個就是"擠"



結果轉機這件事 三兩下就被我解決 也拿到了票


可是才快12點而已  胡志明機場真的沒甚麼好逛


只好出去外面拍拍照  發現了有百貨公司 超想去晃一晃


可是怕來不及回來 只好作罷


等著等著~想說去外面看看有沒有買sim卡的地方  打個電話給hoan


我老公超怕我被騙或者被坑錢~所以已經交待如果他們賣的sim卡超過200台幣就不要買



發現了這個櫃台 上面有掛著牌子"SIM"  問了裡面的小姐~(在機場的英文都不錯)


他有沒有賣 多少錢~果然是越盾100,000..我還問她可不可以付台幣


她說可以~不過還要換算匯率~真煩~最後還是付了越盾


 


 


買了sim卡~打了電話給Hoan~


跟他說我到了胡志明~跟他說我2點的飛機4點到~叫他記得時間接我



聽完他再三的交待 叫我去吃東西 然後去等飛機    很怕我亂跑亂跑迷路&被騙


覺得機場外面賣的東西貴 食物又走美麗視覺路線想賣給觀光客


覺得一整個不道地 不想買~就晃進去海關了


找gate這件事~對於我實在不是一件難事...所以也沒辦法打發我多少時間


到了gate的等候處~發現有在賣河粉&咖啡~看起來走的是比較樸實的路線


也剛好有個日本人在等飛機~就跟他聊了一下~買了杯咖啡



不過~我真要說~那杯咖啡28,000 盾~相當於台幣56元不是普通貴


重點是沒。味。道  又  超。難。喝


送日本人上飛機後~Hoan也剛好打給我~反正國內電話便宜~


就一邊等飛機一邊跟Hoan講話~一邊打著部落格


可是一邊講話 旁邊有個男生一直看我


就這樣帶著狐疑的眼光我們一直互看 上了飛機


咻~~2h後順利到河內嚕~


河內跟胡志明~從下飛機到行李提領大樓有一小段~所以都有接駁車唷!


再行李迴轉盤~那男生終於開口跟我講話了~


原來他是在台灣工作的外勞~然後要回國了~所以聽到國語會覺得很熟悉~


才一直想找我講話~因為他看我自己一個女生~好強!~哈


跟他客套了一下~他也幫我拿了行李


還問說我有沒有跟朋友講清楚我是在國內轉機不是國際線


靠!~我想~我忘了提醒hoan~怕他會不會以為跟他回國的路線一樣


(因為他是從香港轉機 所以是國際線~)


OH~馬上撥電話請那個男生幫我跟hoan講~


哈哈哈~~可是他早就想到了~他叫我往外面的玻璃門看~


YA!~老公已經站在外面拉~~


由於在胡志明已經入關過了~


所以到河內的國內線他只簡單檢查行李的名字有沒有拿錯~就出去嚕


----------------------------------------


Hoan說媽媽已經在家等我們了~因為是騎摩托車~


河內機場到海陽~大概要2個小時~會變暗越來越冷~所以得快點出發


人家都說越南的道路很亂~有。多。亂?


還有我的鄉村生活~下集待續


つ づ 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