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8 07.59.49.jpg  

終於有空好好泡杯可可,安心地打完這篇文章

 

前1.2個禮拜,因為我妹跟一個公司員工在一起,大大的惹惱我爸

讓他實在打擊太大,就想急流勇退好好的休息一陣子

也因為這樣,我就一起被fire了~~

(想不到我人生中被第一次炒魷魚,是在自己公司啊!!!)

 

整頓好從公司搬回的一堆雜物,整理出一個可以好好地敲鍵盤的空間

一直想把一些育兒的心得跟想法寫下來~偏偏到了晚上就又會體力不支

但今天實在太"有感",我一整個晚上好難入睡,一定要把這一天的心情跟想法寫下來....

 

 

事情是這樣的....

由於我妹的事件,最近公司的三姑六婆們又會把以前我跟我老公的舊事重提

說我爸打拼一輩子的公司,就這樣"害"了他的兩個女兒

說我跟我老公在一起,傷我爸有多深...

最近雖然我沒有去公司上班,但是我知道這種語言攻擊是要持續一陣子的

 

老公這一陣子也沒跟我說什麼,但是我感覺的到他一定把這些話聽進去了

昨天睡覺前,我很認真的問了老公:[如果可以回到以前,你還會追我嗎?還是會選擇跟你一樣的越南女生在一起呢?]

他想一下,回答我:

[如果回到以前,我會選擇自己一個人生活,然後好好的工作賺錢給媽媽過好的生活就好了]

 

我問他,為什麼?老公說....

在認識我以前,他不懂得怎麼去愛一個人,也沒有想過要認真的保護過什麼,

所以他覺得他應該不會去愛上誰,尤其是越南女生那種不安份的因子讓他實在很難信任

但是認識我以後,雖然很多地方有了改變,我爸過了很久雖然慢慢接受他

我們也有了安定的生活,但他在現在的公司感覺壓力好大,一點都不開心...

因為爸給老公去公司上班,教他很多東西,也給我去公司上班可以分攤老公的經濟壓力,讓他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好好念書充實自己

我爸越是這麼做,就讓他覺得他跟我的落差越大,要越努力地去追上我們的生活跟腳步

我爸希望他可以努力的充實自己才有機會在台灣跟人家一起休閒.一起高談闊論....

當然我們都了解我爸的心意跟苦心.越是了解就越知道為什麼我爸如此費心

因為...我爸想努力拉近我們這有點大的差距....

老公說...他現在才會如此了解當初為什麼我家人會極力反對,

如果可以再一次重來,他會放棄我,放棄我們的感情....

 

聽到這裡,眼淚就滾下來了....

不是因為我老公想放棄我,而是我突然自己也覺得當初是不是不應該那麼堅持

以為我們很愛對方,就一定可以克服所有的問題

而不知道在幾年前讓我的家人那麼難過.幾年後讓老公的心理那麼不快樂

傷來傷去...都是最愛的人啊....

 

老公說,如果我沒有這些學歷沒有這些背景,或許我們的生活就會更簡單

 

我說,如果我們的生活都是為了柴米油鹽,或許我們就沒辦法認真地聽對方說話

他有可能淪向大部分越南人一樣,為了追錢而想要一蹴而幾,想東想西的去賺錢

沒辦法花一些心思在自己的家庭跟生活上....

 

在床上翻了一會,拿起手機,看到朋友貼了一篇文章在臉書上

標題寫著:[要放棄很簡單,要堅持卻很難]

文章寫的是蘭陵王的王牌監製一路走來的過程....

 

是阿,

要放棄一段感情,下定決心真的只要幾秒鐘,就可以從此避而不見免去許多的流言蜚語

要放棄自己唸到一半的學業,輕鬆的不面對壓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是,要一路走到老,從一開始的時候必須給自己許多的心理建設跟突破溝通的瓶頸

甚至人生路上要一起面對多少難關.吵過多少架卻始終不分開,才有辦法白首到老?

唸到一半的書,要付出多少辛勤才可能渡過初期的學不會,而把知識牢記在腦海中轉為自己的力量?

 

今天早上,我傳了落落長的APP給老公,告訴他....

我選擇跟你在一起,不是因為你是個有錢或者能給我好生活的台灣人

更不是因為你跟我有同等學歷我可以跟你平起平坐的門當戶對人

我會愛上你,是因為你就是我愛上的那個越南人

因為我們要比別人更努力地去瞭解對方才有辦法溝通

所以我們即便是用破爛羅馬拼音也要努力的去體會對方的心意

正因如此,我們才會更了解對方,也才一路都很珍惜我們的感情

但是也因為我們愛對方,所以我覺得對他造成很大壓力感到抱歉

他讓我夾在他與我的家庭中感到愧疚

這些問題總是會過去的...如果我們彼此在未來的20年.50年後還希望陪在身邊的人不變

那麼現在這短短的2.3年,即使頭低低的走路...即使每天忙進忙出的上班&上課

我每天打著精神體力的照顧好自己跟家庭~甚至未來的兩寶

這又算甚麼辛苦呢?這只是人生中短短的一個過程罷了.....

我請他想想,如果我們今天有女兒,他希望女兒嫁的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是可以照顧她還是可以給她優渥生活的人?

如果他可以了解一個當父親的心態,那麼他可能會對現在的壓力釋懷一些吧

就像我可以體諒為甚麼他還是想寄一些錢回去給媽媽一樣,即使我們自己身邊少存一點錢,我也從來沒埋怨過....

 

老公抽空回了我....

用中文寫的短短一句

[老婆,對不起,讓你辛苦了,我愛妳]

我就知道他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