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位朋友的老公突然過世了⋯

很想對她安慰些什麼,

但是我知道那種痛是很難想像的⋯

雖然我很想告訴她,

我很能體會她的難過,

那種瞬間空氣變稀薄、再也找不到你的感覺,

好令人慌張⋯⋯

但是卻只有當事人才能有大哭一場的權利。


小越台中的每一段感情,

都絕對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淬煉,

才可能往後走下一步⋯

無論是我們經歷的感情是深深的、淺淺的、長長的、或是短短的⋯

這過程的辛苦,

絕對不是大部分人表面上看的到的⋯


在許多時候的感情路上,

我們說了不下幾千次、幾萬次的離婚或分手,

但是真正期待分手的有幾位?

或者說分手的當下,

卻又抱著期待、希望對方一把擁入懷中的說「回家吧⋯」


我們談戀愛真正相處的時間不多,

所以婚後磨合的時間很長,

以前常常最後變成冷戰、後來久了感覺吵架好煩就萌生離婚念頭,

但又覺得孩子還小,過了幾天就又回到原本樣子⋯

吵架的99.9%⋯通常是老公隔了幾天就來跟我講話⋯

好幾次走到戶政門口,

我告訴自己不要再心軟⋯結果都是我老公說⋯

「回家吧,我那麼愛妳、你那麼愛我,我們怎麼分開」

於是一次一次的磨練下,

我們還是走了10年⋯


有時候生氣的時候,

就說不想再見到這個人⋯

甚至我們會跟朋友抱怨著另一半⋯

種種的種種⋯都是因為我們知道他終究會在⋯


但最近我常常在想⋯⋯

如果我們曾經在哪個時刻分開了呢?

如果我們走不到最後,會是為什麼呢?

人生中最後的最後,要到哪裡才是圓滿?

看著這位朋友的臉書發文⋯⋯

我知道她不是在討拍,

而是用自己最真的文字紀錄下來老公最棒的模樣⋯⋯

因為在這一刻⋯曾經的大事,都是小事了⋯⋯

只要我們還可以繼續在一起,

都沒有什麼事情是大事了⋯

再看看還小小的孩子⋯我真的想到這樣的畫面眼淚就會掉下來了⋯


如果在當時,我們真的分開了,

現在的我們會更好嗎?還是抱著遺憾就老了?

但是以這樣的分開方式,是不是比起最愛的人突然從生活中消失,還更能接受呢?

想啊 想著⋯

我發現不管是哪一個形式的分開,

總都會讓人心好酸⋯

一個習慣的味道、令人安心的聲音、對我們和孩子的保護與關心⋯

只要在分開了之後,

總會想起那些的好⋯


再看看身邊的孩子⋯⋯當爸爸消失了,

孩子會有什麼樣的感覺?

他應該會好想好想爸爸呀⋯

哪一個父母不希望陪著孩子長大啊⋯⋯

想到這,

眼淚就又想掉下來了⋯⋯

因為這些過往的大事,

真的都是小事了⋯

最重要的事⋯就是好好努力愛身邊的人⋯

每一段緣分來的都好不容易啊⋯


我問我老公,

如果你突然不見了,

我怎麼辦?你希望我怎麼辦?

他說⋯

他希望我快樂、陪著三個孩子長大⋯

但是他知道,

我們誰失去了誰,

都無法真正的快樂⋯


是啊⋯⋯

因為我們走過的路,

腳印太深了⋯



我相信那位朋友的先生,

會一直在身邊保護妳跟孩子的,

因為你們走過了那麼的曲折才到今天⋯


我真的很能理解妳的心情與感受,

但是我能做到也是拍拍肩膀安慰妳…

可以陪你大哭一場⋯


「後來的我們」其中的歌詞,

獻給妳跟你。

「用新的幸福 把遺憾包著
就這麽朝著 未來前進了
有再多的不捨 也要狠心割捨
別回頭看我 親愛的

只期待 後來的你 能快樂
那就是 後來的我 最想的
後來的我們 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尋了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麽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精彩著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幸福快樂

在某處 另一個你 留下了
在那裏 另一個我 微笑著
另一個我們 還深愛著
代替我們永恆著
如果能這麽想 就夠了

無論是 後來故事 怎麽了
也要讓 後來人生 值得
後來的我們 我期待著

淚水中能看到 你真的 自由了



致 

        那位在老婆眼中很完美的老公 

        你在某個地方確實的留下了,

        雖然真正的你離開了。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