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終於要出遊了!!


說起來很期待,要和老公一起回越南玩


順便幫宸宸哥報戶口


也剛好我們要等搬家完才回越南


就跟老公說想找兩天去河內逛逛,買些不錯的手工藝品回來擺著


這次的行程好緊湊呢!


先陪老公一起帶我兒子飛到河內à他們出境回家,我再轉機到胡志明


胡志明跟我妹會合à一起到雪梨,參加我妹的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結束後à出發凱恩斯,大堡礁淺水去


再回雪梨àshopping吃吃喝喝


最後再從雪梨飛回胡志明,和我妹出境玩個兩天


然後我妹自己飛回台灣,我又飛回河內找老公!!!


好期待的行程唷~~因為實在好久沒出國去玩了


(其實也才去年剛去過澳洲..哈哈~)


不過,有了小孩後想揹著簡單行囊出遊真不簡單呢!!


 


我們自己出國,通常都會比較喜歡自己買票,


除非是從別的地方出發的機票無法從國內開票,才會請旅行社代訂


這樣雖然麻煩一些,好處是可以省掉代辦費用之外


自己的需求及行程,還是自己跟票務中心確認好再行付款比較好


簽證也不例外,我們也都習慣自己來


我要到澳洲的簽證沒問題,因為去年剛帶小小鳥去玩回來~


唯一比較不確定的,是我們的越南簽證部份


因為越南的工作效率是出名的慢~也不知道會不會有卡件的意外發生


所以我今天訂完票,確認都有位置了之後


立馬上網搜尋有關越南簽證部份在這之前我知道有五年簽證這種東西


可是不知道該怎麼申辦


上網看了看~很多人都說找旅行社代辦或是申請很麻煩之類的


害我差點打了退堂鼓


後來我直接打電話去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詢問


接電話的是一位蠻不錯的男生~我聽不清楚時重複問他也不生氣


他先跟我確認,你老公是越南人嗎?


我說對阿


他就告訴我該如何辦理……………………………………………


-------------以下是我的部份(10個工作天)---------------


1.  我的護照COPY


2.  2寸白底大頭照2


3.  越南版的結婚證書copy


4.  工本費1500


-------------以下是宸的部份(3個工作天)---------------


1.  宸的護照COPY


2.  2寸白底大頭照2


3.  出生證明或戶籍謄本copy


4.  工本費1500


兩個人總共3000元,需要自行到郵局購買匯票


匯票抬頭[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


將以上資料,寄到[104 台北市松江路653F],註明要辦五年簽證即可


若要請他們寄回,則須附上70-80元的回郵信封


最後就等2.3個禮拜後,他幫你寄回來嚕!!


EASY!!!!!好期待唷~~~~~~


 


若還有有其他問題,請電洽:


02-2516-6626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