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次懷孕(好像懷孕很多次一樣,)


我都覺得生命好奇妙


第一次懷孕,是因為不明究裡的就在我肚子裡一天天長大,是種對生命很佩服的感動


第二次懷孕,是了解了生命如何成長,進而對生命的韌性感到偉大而感動


 


我記得兩周前(約6w左右),去檢查小球球有沒有心跳


那時候螢幕上還沒有出現亮點,醫生告訴我們,以我最後一次月經來算的話,大概已經7W多


所以再1.2周如果還是沒有心跳,可能要有一些心理準備


但是以我實際從驗到懷孕跟懷孕囊的大小來推測,大概是6周左右而已


所以還是可以再等個幾周看看


 


聽完醫生這樣說,雖然還是有等待空間,但不免還是很忐忑

------------------------------------------------------------------------------


就這樣,鬱卒了一周,我們再度去婦產科報到


7/19 離我最後一次月經5/18已經2個月


排卵矯正的週數大概是7周左右


 


這一天,我也有感覺老公是緊張的


在超音波等待的時候,他說:如果還是沒有心跳,那該怎麼辦呢?


我也回答不出來,因為我真的沒有預料過這樣的情況


雖然我知道,懷孕的心跳出現,是很重要的一個關卡


 


醫生進來了,用力地拿了掃描器在我肚子上壓一壓


終於!!!!媽媽的直覺發現有亮點!!!!


在閃阿閃的~~~~當下....還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照片中的小球球,已經不是漂浮的受精卵了


他已經很扎實的在我的身體裡面扎根,開始有了心跳,靠著自己的小幫浦在長大了!!


同一天,我也拿到媽媽手冊了ㄟ!!!!還是很開心~~


因為我又進階了!!


 


為什麼說生命真的很奇妙....因為從一顆受精卵開始,他要游向子宮,自己設法附著在子宮內


並且伸出許多小小的觸角(微血管)才可以從我的身體中攝取養分


當這些細小的微血管不小心破裂~就可能變成我們看到的陰道出血


所以懷運初期,會有點出血,是很常見的現象


再者,為什麼懷孕的第一個門檻是心跳?....


因為這些細小的微血管跟細胞要慢慢分裂並且逐漸發展成其他器官


必須仰賴血液的輸送與攝取養分


所以心跳會在最初發展,是因為他要當作最重要的幫浦~才可以讓其他器官順利發展啊!!


 


 


生命真的很奇妙吧!!這樣的一顆受精卵


可以有那麼多的可能,可以發展出一個小人兒....


 


 


 


 7/29


也就是昨天


傍晚下班後,不知道為什麼,感覺下腹部很像子宮在收縮一樣


好緊好不舒服


本來想說休息一下就好了


結果洗澡完後一度痛到我冒冷汗


只好趕快趁著還沒關門,去掛最後一號



還好,醫生說可能是因為我生了第一胎之後


有子宮後曲的現象,可能比較容易腰痠


有時候因為搬了重物,或者使了太大的力


就會韌帶拉扯感覺腰部痠痛


還好休息了一個晚上之後,隔天就好多了


所以我想應該是屬於運動傷害~我自以為沒事沒事的~~東弄西搬的


前期還是要多休息才不會有問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