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要來繳月報了  實在是很混的媽媽 哈哈


現在打文章都要湊出零零碎碎的時間 一篇文章要跟接龍一樣


打好幾次才有辦法湊到一篇~呼!   (汗;)


 


先來紀錄一下小小鳥的生長狀況好了!


本月的小小鳥進度驚人


@  6M7D這一天去打預防針


            體重約8.2kg


            身高約77cm


@  6M12D下排的兩顆小牙也悄悄的在這天被眼尖的媽媽發現的蹤跡


@ 可以很靈活的利用手指頭把東西撈近 再用手握拳的把目標物抓起


@  吃的狀況極佳--小小鳥吃東西我ㄧ直都不用煩惱 


從出生開始喝奶到拍嗝  通常不用花到我半小時的的時間 他也能很迅速的回去睡回籠覺


這好習慣一直沿襲到現在  吃副食品我也不用煩惱 


可以入口/不可以入口的東西 他都一概接受很想放進嘴巴裡


剛開始摘幾葉我陽台自己種的小白菜打成泥



接著慢慢加入新菜色


後來每次的蔬菜類就變成了這樣一大杯



連生魚片上的酪梨也不放過



這小鬼只要有吃飽 就可以自己玩個老半天 直到體力不支睡著


有多重吃?!有圖有真像



連睡覺都要拿著餅 睡著了把餅乾拿掉 居然還知道要大哭


可能是我懷孕的時候沒有吃零食餅乾的習慣 小小鳥也對餅乾可有可無~


比起餅乾  他比較愛吃蔬菜跟水果  常常一根地瓜就可以啃得津津有味


目前一天4-5餐


早上起床時間通常都落在6點多~


我就會抱他到床上躺餵  繼續睡回籠覺 等到七點多爸爸吃完早餐要去上班


我才會起床幫他泡個牛奶  給他再睡一下


10:00~左右會起床 我就會跟著起床整理家裡 然後先幫小小鳥蒸好午餐放涼


12:00左右吃食物泥(現在已經進階到不用打成泥可以直接吃下小魚稀飯)


玩到2點左右睡回籠覺~等到4點多起床5點多再給他喝個奶洗澡等爸拔回家陪他玩


這樣的時間可以跟我們吃飯煮飯的時間錯過    才不用大人要忙吃飯又要餵小孩


7.8點多我們吃飽飯  再給小小鳥吃飯  這種時間的安排很完美 


通常9.10點就可以大致上消化 準備呼呼大睡


 


小小鳥現階段已經嘗試過的菜色還真不少


水果: 香蕉 蘋果 葡萄 酪梨 紅肉火龍果(7個月後才給他吃,出來的便便會嚇死人)


蛋白質: 碗豆莢 四季豆 雞胸肉  蛋黃(現階段只能吃蛋黃,正好我也只吃蛋白)  吻仔魚


澱粉類: 白米 糙米 地瓜 馬鈴薯


蔬菜:皇宮菜 絲瓜 小白菜 地瓜葉 紅蘿蔔 洋蔥  香菇  青花菜  莧菜 (基本上看我爸的菜園有什麼我有給他吃甚麼)


通常我們都前一晚吃的大骨湯或排骨湯或雞湯


我會選用比較不油的部位  然後跟馬鈴薯&紅蘿蔔&香菇&洋蔥  一起燉


然後另外撈一杯湯起來  晚上睡覺前灑上小魚 跟當天的飯一起放到電鍋燉粥


這樣粥的本身就很鮮甜 也有味道  也有小魚的鈣質


再另外撈一杯湯 跟蔬菜類一起煮  然後做成冰磚  這樣我們吃什麼他就吃甚麼



一開始只能吃蔬菜類 地上那碗的冰磚只有蔬菜跟富含蛋白質類的豆莢  他也是欣然接受吃光光


不用另外準備太多食材 也可以很快的適應家庭食物  差別只再於小小鳥的沒有加調味料  有沒有超簡單!



很輕鬆就把他養的頭好壯壯吧!  不必要的補補補 還是沒有從食物中攝取均衡營養來的好啦~


 


@  6M快結束的那個禮拜 分離焦慮又再度啟動


只要看到媽媽準備離開 他就只能趴在床上聲嘶力竭的哭喊


但依舊是沒有眼淚~


把拔不在的那幾天 有一天我把他放在椅子上自己玩 確定洗過澡也吃過飯


應該是小小鳥最愉快的時候 趕快溜進去浴室洗澡


洗著洗著就聽到他準備要哭的聲音  想說他應該哭一哭就睡著了沒關係


誰知道! 這回根本像是音響壞掉一樣 發出驚人的嘶吼...


有一度 我真的會想頂著全身的泡泡 跑出來看看到底是怎樣~


最後雖然還是把那份急躁壓下來  著裝完畢才出來  看到他居然一滴眼淚也沒有


卻可以哭到不停的啜泣?!


好家在 我ㄧ直都覺得小小鳥是個適應力很強的孩子


一直以來  走到哪  帶到哪  他也不會害怕得大哭 


跟誰玩 誰抱他  也幾乎來者不拒 


只有偶爾會對少數的一些人感覺"不熟"  只要花一點時間陪他玩一下~


他馬上也就樂的跟別人打成一片 沒有爸媽在好像他也不管~哈哈


或者帶他到一個陌生的環境 突然把他放在某個地方 人都不見了 他才會真的因為怕怕的而大哭


我還偷偷想說 小小鳥到了這階段 應該會很黏媽媽 還有點沾沾自喜的可以享受一下他最後需要我抱抱的階段


不然以後會爬會跑了 就不想找媽媽了~


誰知道 他也很快的過了這個階段的分離焦慮  與其說是分離焦慮 我更覺得他只是不甘寂寞


只要我跟他躺在床上 他也不管我有沒有跟他玩~他就可以自己滾來滾去 我只要用身體檔住不要讓他摔下床



常常我就這樣睡著 醒過來的時候 小小鳥也不知道何時在我身邊睡著了



[被偷拍的超居家照  我沒有形象了。。。]


 


話說自從六月底小阿姨從澳洲回來之後 我們母子兩的遊樂行程是大開


一路從台南吃吃喝喝  看我妹掛心的食物有哪些  我就得一路捨命陪君子的大開殺戒





高雄興達港的海鮮還不夠看


最遠還要在傍晚時分驅車前往屏東找老公的表弟



就為了一頓海鮮



還要賠舅舅過個生日


我妹的同學也去接機 然後一起到台南來  給我們餵的飽飽的



到安平吃小吃  



上山下海的



小小鳥一路也是很嗨的跟我們跑跑跑




又是吃冰 喝啤酒的



我也會帶一份他的點心 水果棒之類的



大家在大吃大喝的同時 他也可以自己打打牙祭






不管到哪 他總是上車睡覺 下車就嗨嗨嗨嗨



誰抱誰玩都可以


 


到最後他應該分不清楚自己的爸跟媽在哪了吧?!




有幾天我的學妹來台南  帶他去吃築地壽司



他們的比目魚真的是一絕


好吃到入口即化




豪氣的大干貝也不容忽視 整個滿意度是大提升



趁著阿姨回台灣 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去台北


搭高鐵時 小小鳥還一路ㄧㄧㄚㄚ的高歌



順便讓我妹的同學做東



上千的紅屋牛排還金齁假 真讓人回味


日式可麗餅



經過瘋狂的餵養



本來還有點瘦回去的產後媽媽 又再度膨風了起來



 


 


這段期間 小小鳥真的表現的可圈可點


跟我ㄧ樣有漂泊的基因來著  又很大膽


在哺乳室遇到  比他大兩個月的哥哥


小小鳥一直打量著人家



很想跟他打招呼



最後想送上整個香吻  被人家的媽媽拒絕了



顯得有點失望



去到人家家裡 看到刺蝟也不怕 還想抓著玩




克難洗手檯洗澡也樂的哩



也不會認床 根本是當自己家  洗完澡就開始大唱大叫



對於初次見面的阿姨抱抱 更是愛的不得了


[因為這個阿姨有媽媽的fu]


這個愛玩的孩子 真的是從我肚子裡蹦出來的 我可以肯定!


接下來 我們要帶著背包~去澳洲流浪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