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 小小鳥已經進入了大baby階段


前一陣子不知道在瞎忙什麼的宅媽  錯過了在第一時間下筆的機會


趁現在小怪獸熟睡 趕緊翻開記事本  把5個月的小小鳥成長狀況紀錄下來


5M1D這一天晚上 正在跟小阿姨聊天準備睡覺



一直以來都只會趴著 上半身向後傾斜的小小鳥  終於會翻身回正了!!!


他是個很小心翼翼的人  在好幾天之前我就有發現他有想要翻身的"趨勢"


一開始 小小鳥從趴著 右手向後擺動  上半身跟著往後仰


仰角一路從10度  30度 45度 50度...他會一直不斷的嘗試


直到自己安全的把上半身跟頭  向後仰 頂到床 確定自己safe了


再一鼓作氣的用腰力一轉 "咻"  才把另外的下半身也轉正


第一次轉正了  他的表情好像在說 "ㄛ?!"  的愣了一下


接著 就知道自己成功了 就笑開懷了~


從此 也開始了他 "趴趴走"  之路....


 


真的是"趴趴走"ㄛ!!


因為本來只會在遊戲墊上"探索"的小小鳥



現在他已經可以用肚子當支點


然後一路用他有利的手臂 一直"嚕嚕嚕嚕嚕"的....


好幾次  我發現他的時候  他都已經從自己的遊戲墊  一路爆衝到電視機or冰箱旁邊了



他的二頭肌真的不是蓋的  他可以這樣撐著 看完一整節電視


直到廣告才會有動作....


 


5M5D這一天 也出現了新紀錄


居然一路從前一天晚上11點 就這樣睡到隔天早上10點


害我還要撐著一路沒擠奶的腫脹胸部  一直等著他起床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擠奶~因為擠奶真的很麻煩...還要洗洗洗~還要溫奶...重點是...不能賴床~


忍耐一下 等小小鳥起床 "一飲而盡" ..我還可以躺在床上親餵順便賴床,這不是很好?!)


 


打從一進入五個月的第一天開始


我就很苦惱他的副食品,於是每天一起床


就開始看書,上網逛逛~從副食品的餐具.內容.添加的原則等等....


"從一而終"的狠下心來研究了一番..........所以我才一直沒有空來繳教小小鳥的成長報告拉!


(一直在替自己找藉口~噗!!)


那時候也因為房租租約快到期 我們再討論著是不是要買房子拉~


嫂嫂也懷孕 但整個人病懨懨的~~只好三不五時的我就帶小小鳥去串串門子 順便去別人家吹冷氣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一陣子 帶著他亂跑 一下下車很熱~一下吹冷氣的


5M7D那一天 小小鳥的體溫 著實的比平常多了經近1度?!


讓我整個散散的神經 又開始緊繃起來


也因為這樣 我才又能夠乖乖的待在家 繼續"潛心研究"小小鳥的副食品了!


(這算是因禍得福嗎?!)


 


研究了一堆關於副食品的文章&餐具  讓我愛買拍賣的手一直癢癢的 也蠢蠢欲動~


那些新奇的小玩意  我怎麼捨得放過他們?!


我真的有點誇張 只有人家說哪些東西好用~或者很新奇~我就會一直念念不忘的想買來玩玩看


哈!!就在5M17D 我終於下手了----貝親副食品餐具組  大家都說好用~我當然也不用多費腦筋!


就"發漏" 前輩媽媽們 準沒錯啦!!


買了餐具.....當天晚上我就去幫小小鳥添購米精...雖然離6個月屆滿...還有2個禮拜~


可是..可是...一買了餐具 跟所有東西都OK了!


我就一直蠢蠢欲動 想讓小小鳥吃東西了!(其實是我自己想玩那個餐具組)


於是..我就找了幾百種理由~~


[小小鳥每次都會看我們吃東西,他對食物有興趣了]


[他會流口水了,吞嚥功能已經OK了~]


[老公說在越南4.5個月就可以吃東西了]


[只吃一口...應該沒關係吧?]


反正 我自己天人交戰了幾百回  反覆在"6個月"的這個期限中掙扎很久...


最後 還是敗給了我的好奇心...5M18D這一天!付食品就開始上路嚕~~~~~~


 


第一次 我給他吃了大概20CC 母奶+米精  些許


結果 不知道是母奶的溫度沒有調配好 或者他對敏精不是那麼適應


隔天的大便 有點像拉肚子的感覺~~


米精就只好暫時被冰凍起來了...


5M19D這天 就改用1:10的米糊 不知道是不是特別香~



他兩三下就解決了20ml的米糊


也不知道是不是吃了米~就覺得自己"轉大人"了....


當天 小小鳥居然也是兩三下 就很輕易又很"扎實"的自己從俯臥 反正了!


(從第一次翻正了之後 他好像就暫時忘記這個技能~直到這一天....)


自此之後 我忙碌的生活 就這樣展開


本來煮一次的米糊 他可以吃 5天


慢慢的 加入新食物 才發現 小小鳥的味口實在是很好


也可能是他吃副食品的時機到了...平均每三天 就可以給他嘗試新食物


我也要重新製作一次新的食物泥冰磚...


就這樣忙碌到小阿姨回台灣~~


 


某一天 因為小小鳥的脖子出現了一點點的痱子


本來白天我們兩個在家 不開冷氣的~(夏季電費很貴咩,而且我家只有有客人來才會開冷氣ㄛ~真覺得我們可以這樣從小長大~也蠻刻苦耐勞的)


為了不讓他痱子變嚴重   只好很勉強的奢侈一下  偷偷開冷氣


閒著閒著...突發奇想....



來幫小小鳥定裝吧!!哈哈哈哈


我們就很開心的在變裝 看看到小阿姨要回台灣的時候該穿甚麼衣服去接機~


不然小阿姨買了那麼多東西給他 總要讓阿姨看到成果阿!下次才會有更多東西上門~~



他也很盡責的  把剛回台南 累翻了的阿姨....哄睡了~



 


到了五個月的尾聲 這傢伙跟鬼靈精一樣 人小鬼大的



喝個奶的姿勢百百種  側躺 翹腳的樣樣來


更誇張的是~他根本是個懶惰鬼!!



有時候吃完東西 我會泡一點點牛奶給他喝  讓他自己拿著練習 順便打發時間


可是這傢伙...總是喝不到兩分鐘



就把他丟到旁邊 然後鬼叫鬼叫的 要我幫他撿回來


看到媽媽撿回來的奶瓶~就一股腦的張開嘴 手就乾脆向頭上一放!!


擺明了就是不要自己喝 要人家餵他...


我也乾脆不理他 就放在他的嘴邊 要他自己伸手去拿...


結果!!看看這是甚麼樣子!!他就只想張開嘴~~完全沒有自己想伸手的意願...


到最後 還是我把手邊的事情放下 蹲在旁邊 等他把奶喝光了才走....這麼小就會伸手牌.......


進入了副食品的生活 小小鳥多了更多事情可以做了


有時候  我就會幫他打打蘋果汁讓他自己喝  或者我喝瓶果汁 他啃啃蘋果磨磨牙



如果在忙的時候  我就把水果放到水果棒裡面



讓他自己咬咬咬 吸吸汁


出門去玩 大家在吃冰的時候  他也有事情可以做打發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