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老公  辛苦你了


為了給我們更好的生活 我知道你一直壓力很大


最近 你一直在掙扎 需要做些決定---足以改變現況,讓我們有更好的生活的決定


 


這是我們結婚後第一次分開那麼久  雖然知道你是去工作  也只是短暫一兩個月的分離


可是 每天早上起床 知道今天等不到你下班回家


就像是每天有了日出 卻沒有日落  不知道怎麼結束一天


我知道 你其實比我們更孤單 因為我有小小鳥陪我 讓他占據我大部分的生活


而你 卻得在他鄉自己熬過最辛苦的前幾個月


一直以來 互相陪伴 這種感覺已經像是呼吸那樣自然


雖然每天抱怨著好多事情要做 但是我們的生活早就繞著彼此轉動 根本不可能分開


 


沒有你每天抱怨我的頭髮掉滿地 跟你解釋幾百次那是因為產後賀爾蒙 


跟你說我有在你回家前掃地  你還是不相信每天邊嘮叨邊掃地


不用在小小鳥半夜睡覺作夢唱山歌 戰戰兢兢的怕他吵到你  只得迅速的自己掏奶塞住他的嘴哄睡


不用每天把自己的鬧鐘調到6:50   叫自己頂著半夜起床的熊貓眼  只為了要幫你弄一份摩天培果


不用下午三四點 我的整個神經就開始緊繃  只為了掩飾我混了一天亂跑.上網 卻來不及回家煮飯的事實


沒有人會在狂風大雨中 硬是要龜毛的清洗後面的陽台 只為了他容不下一顆沙


本來在周末應該會煥然一新的廁所 也沒了清潔工


走廊的燈泡壞掉了 我也換不了 只得開著客廳小燈 摸黑出門...天知道我有多怕黑


以前是你拉著我的手出門 現在懷裡走到哪都得蹲個小人兒  為了他才有辦法鼓起勇氣


全世界沒有人可以比我更了解你的怪怪國語邏輯  講不到幾個字 我就知道你要說什麼


加大的雙人床  沒有半夜會把我擠到角落的討厭鬼  就像高速公路有五線道 但你就是要叫我開路肩


你派半夜一一ㄚㄚ的小歌王來當你的替代品  但是還是裝不滿整張床....因為習慣總是留2/3的位置給你


半夜搶我棉被  把腳放在我身上背我巴掌呼走的戲碼 突然在半夜不用演出  卻還是沒辦法一覺到天亮


跟小小鳥東奔西跑 到處走走逛逛的戰利品 也沒有人會在第一時間幫我接手


浴室的肥皂盒   本來擁擠的兩塊肥皂 突然也剩下一個 也沒有人跟我搶著誰的要疊在誰的上面


家裡不成文規定 要三個人都在同一個區域 才可以開冷氣...現在你不在家剩下我們兩個 冷氣還要開嗎?


沒有人在我煮飯的時候 站在旁邊陪我聊天 催促著...


沒有人跟我搶電腦


沒有人陪我吃晚餐


沒有人在吃完晚餐後問要不要去散步


沒有人跟我互推誰要幫小小鳥洗澡


沒有人幫我把門口亂亂的拖鞋排整齊


沒有人在我需要衛生棉 在廁所呼喊的時候 幫我送上救援物資


沒有人提醒我該洗衣服了


沒有人提醒我該倒垃圾了


沒有人跟我窩在棉被裡聊天聊到睡著


沒有人幫洗小鳥洗他的遊戲墊


沒有人可以讓我設計 去換小小鳥的大便尿布


沒有人在我三更半夜打電腦 催促著我該睡覺....


每天5:30分以前 你總是會到家  可是現在時間似乎變得有點沒意義


少了你 突然多了很多時間 空間...但是卻都被孤單填滿了


尤其是在我妹跟你同時離開 回澳洲之後....沒有人每天陪我吃吃喝喝笑笑鬧鬧


失落感整個是加倍了


好希望時間可以快轉到兩個月後 這樣我們一家又可以跟以前一樣在一起了


不然你會錯失很多小小鳥的重要時刻  會坐 會爬 甚至會叫爸爸


那天 我問你 你會不會想我們?


你說 怎麼不會


每天有老婆幫你弄早餐  雖然變來變去 吃家裡 買外面 就那些老梗  但是老婆弄的無敵摩天培果還是深得你心


每天有人煮晚餐 雖然總是三菜一湯  自由選隨意配的煮菜風格 常常煮了一道你吃了很愛的東西


卻再也不會有第二次  因為我想不起來我是怎麼煮的了....只能讓那個口味永存你心中


每天雖然很累 可是回家 老婆跟小小鳥就在家等你  雖然偶爾會有我們跑出去玩~你回家落空的時候


但是 你會在樓下等我們回家...


你說....沒辦法 這是為了我們...為了以後.....


是阿 辛苦的把拔 辛苦的老公  肩上要扛的責任 的確很重


所以我也會很認真照顧好你的小小鳥 就像他在我肚子裡一樣的安全.茁壯


我想 如果我在半夜打下這邊文章 我可以打得更貼切 更有感情


但 我怕我會太想你...


你看 又突然下大雨了 還不快點去收衣服 那是你的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