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腫好像是很多懷孕的媽媽都會遇到的問題


我這種百毒不侵的身體 也為了這個問題最近在學校是坐立難安


昨天 老公去學國語 在家無聊我也跟去~


然後中間休息時間我就跟老師聊到我現在都會水腫


整個是很不舒服


老師就跟我說 叫我喝紅豆湯~對於水腫很有幫助!~


我好像是那種再海上漂浮 看到一塊板子一樣~整個覺得"有救了!"


 


於是 昨天晚上老公下課後~我就叫老公順便去全聯看看有沒有賣紅豆


最後 在全聯購入了(價錢我沒有記的很清楚)


紅豆紫米--->500g    85元



冰糖(條裝)--->50條 55元(因為我找不到冰糖~只好先用這個頂先)


回家後 我就放半包到悶燒鍋的內鍋 先洗過  再浸泡10分鐘~


然後  丟了幾顆紅棗 跟幾小片的桂圓到鍋子裡


直接放到瓦斯爐上用中小伙 煮10分鐘左右到滾了~再關小火繼續滾個5分鐘~


就放到悶燒鍋裡面讓它保暖  我就去睡覺了



睡覺前 老公來廚房看了一下


OH!~他還可以聞到那種紅豆好香的味道ㄟ~~


還說涼涼的天氣 紅豆湯就會讓它想到媽媽~哈哈哈哈


(還在喝奶的年紀唷~)


他說以前媽媽都會煮紅豆湯 然後自己另外加糖跟冰塊~


有時候還會煮成紅豆飯  超香超好吃~


 


哈!!~昨晚老公應該夢到他在喝紅豆湯~


因為他今天早上整個是大大睡過頭~還好沒有遲到


今天早上起床收成


OH!!!!!!!!yeah!!!!!!!


一點都沒讓我失望 紅豆繃開了 可是卻又很完整~紫米還是依舊飽滿有彈性



吃起來整個是很軟爛又彈牙~


接著我就加入大概15條冰糖包  整鍋就呈現了微甜又不膩的味道


果然這種不想要太甜的東西 加入冰糖比加砂糖好吃~


早上我就撈了一杯 然後倒了一些牛奶 準備當做今天的點心


真的是很划算又簡單的一種甜品ㄋㄟ~


半包紅豆紫米42元+糖包+瓦斯 --->大概60-70就可以解決了


可是至少可以裝10杯 350CC的份量,平均一杯不用10元成本


就知道外面的飲料&涼水店有沒有那麼好賺了


還可以分裝成幾袋放冰箱 冷凍起來等下次要吃的時候再放到電鍋


或者加一點點煉乳  這應該老公會很愛~可以增添風味~又是他喜歡的煉乳


 


 


我的媽呀~我個人覺得今天沒有水腫的感覺真是好阿!!~


不然每次回家我老公看我的腳 都覺得我好像很可憐~


 


我決定以後要每天一杯紅豆湯,希望這種好體質可以讓我持續到9個月


下次等冬至的時候~我要來買湯圓~應該會超好吃!!!!!


我打算明天加熱的時候順便加入大燕麥片~哈!~嚼勁跟口感應該是滿點!!!!然後用煉乳取代奶油球~


悶燒鍋真是好幫手,省時省力又安全~我只要加上奶油球&幾顆湯圓~差不多就可以賣出一杯25元的好價格了!!~ 


OH~下個禮拜就要邁入7個月了ㄟ~好快唷~~快卸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