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開始發現懷孕  從越南回台灣之後


我就馬不停蹄的上網搜尋跟妊娠紋作戰的相關資訊


除了控制體重外,增加皮膚彈性也是個key point


孕期的體重控制,我想大家都知道---


前期(1-3個月):1-2kg


中期(4-6個月):5kg


後期(7-10個月):5-6kg


雖然這是個鐵則。。可是能夠keep住的也沒幾個阿


懷孕1-3個月,完全沒有很精準的控制體重(因為體重計不在我家><),


導致在第4個月發現的時候已經破了4kg大關...


在6個月的時候,跑去台北吃太開..短短幾天我居然爆出了2kg~雖然我深深相信~那是很嚴重的體液滯留


可是前前後後在1-6個月~我的體重已經增加了8.9kg!~


這一點都不是我要的年輕媽媽體態咩><


 


話說回來,我在懷孕初期,就已經先下手buy了一瓶bio-oil (60ml)



剛開始怕油油的fu 在那台南的炎炎夏日,會讓我極度不舒服


所以只買了小罐...洗澡完擦上薄薄一層~感覺實在很好吸收也很舒服


但是,如果不是在洗澡過後,想要隨時補充的話,就會覺得比較油一點(但不致於不舒服啦)


於是,我就拿了另外一個小罐子,混


合著bio-oil+凡士林(蘆薈清爽乳液,因為成分也是主打維他命A&E咩~) 


作為隨時補充用


 


 


在4個月的時候,又怕體重重太快,整個很心虛的購入vicky的妊娠霜


擦起來不油不膩  就把這一瓶妊娠霜當為主打,bio-oil當作加強型使用


當然~這兩款到目前為止也沒讓我失望



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的肚皮還沒有異樣


 


。。。。。。。。。。。。。BUT。。。。。。。。。。。。。。


隨著肚皮被越撐越大  再加上最近天氣變化大


洗完澡後 整個皮膚都很容易變的乾乾的


更不用說那即將爆破的肚皮ㄦ....



就很容易呈現這種微紅的狀態,再加上最近涼涼乾乾的天氣


想當然爾...對於妊娠霜的需求也日與俱增


某天早上,在吃飽了之後。。。小小鳥正很愉悅的在我的肚皮裡面跳著肚皮舞~


突然感覺到,我的肚皮一陣...."繃------"...接著就是那種皮膚快被扒開的感覺,刺痛刺痛又癢癢的


正要抓癢的時候~~~~我的腦袋瓜裡閃過"皮膚繃開?!=韌帶斷裂?!=紋路?!!!!"


(很愛演戲喔~才一點點的感覺就讓我聯想超多!!)


然後馬上放下朝肚皮邁進的那隻手...上網google了一下


果然,抓癢的話會破壞皮膚的結締組織&彈性,使得紋路更容易增生


看到這哩,那癢癢的感覺又揮之不去


想到包包裡面,還有我隨身攜帶的身體乳液


馬上,挖了一坨,往廁所飛奔!!真的...那時候的乳液,跟什麼仙丹一樣


一擦完馬上"舒爽~"


這讓我更確定....要對抗妊娠紋...一定要好好維持皮膚彈性!!~


回家的路上~下定決心,一定要跟妊娠紋大作戰,要很確實的塗上厚厚的一層....


想不到!!!~~我那bio-oil居然見底了???????????????????


OH~~這下真引起我的恐慌了


我該靠什麼過活ㄚ我?!


馬上,搬出了以滋潤出名的凡士林身體乳液頂著用先~~(擦過妊娠霜之後)


然後隔天再上網再買了一瓶大瓶的~這次要衝200ml了


不過~說也奇怪~擦了凡士林之後,皮膚會癢的感覺也有了不錯的改善~~


這一回的大作戰~讓我深深的感覺...


要對抗身體的紋路,保濕&增加彈性是最重要的一環~


到明年1月之前~~跟妊娠紋的對抗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生完之後~還要持續的撫平&緊實紋路大作戰


希望別讓我在最後一刻慘敗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