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補充的營養】


好不容易  終於邁向第四個月拉!!~


接著就是要迎接baby迅速長大的懷孕中期


營養又該如何補充呢?!


除了基本的葉酸之外  &鎂也是需要加強的部份呢!!~


可是  看很多網路上的建議  吃完綜合維他命後要隔兩個小時以上才吃鈣片


我的媽呀~這對我來說又是一件難事了!!~


因為我好不容易乖乖的按時服用綜合維他命  撐完前三個月ㄟ~


再加上要補充鈣片  我怕我又會忘記  也不喜歡多吞一顆藥丸


所以啦!!~自己去找了一些愛吃的東西  好好的研究他的營養成分


希望可以補足一些baby需要的養分~


 


1.    葉酸à每天一錠 ”新寶納多”


2.    蛋白質à


(i)    每天早晚一杯豆漿(Fancl食物纖維) or 統一低糖高纖豆漿


(ii)        雞肉(因為我不喜歡每天吃肉咩~唯一能每天下嚥的就只有他了)


3.    膠質à魚皮煮粥&我妹在泰國帶回的燕窩&滷雞腳,幫皮膚補充彈性(我怕有妊娠紋) ^+++^


4.    鈣質à自懷孕的3.4個月起到整個孕期結束,甚至哺乳期都需要。孕期需鈣量約1200 -1400mg


(i)    新寶納多(鈣含量: 250m g)


(ii)        優酪乳(鈣含量: 109.8m g/ 100m l),每次約喝500ml = 549m g


(iii)    優格


(iv)        起司片


(v)    阿華田,從我1歲斷奶開始我就只喝這個,連S26都不喝~一樣長的頭好壯壯!!~22g 的阿華田就有6x mg的鈣質~


5種礦物質
*鈣:維持骨骼及牙齒的健康
*鎂:參與醣類的代謝
*鐵:組成血紅素及肌紅素的成分
*鋅:參與核酸及蛋白質的形成
*碘:合成甲狀腺激素的主要成分

7
種維生素
維生素A:幫助視紫質的形成。維持皮膚的健康
維生素B1:維持心臟及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
維生素B2:維持皮膚健康
維生素B6:參與胺基酸的代謝,維持神經系統的健康
維生素B12 維持紅血球及神經系統的健康
菸鹼酸:維持皮膚,神經系統及消化系統的健康
葉酸:參與核酸及核蛋白的形成

膳食纖維
源自於麥芽及麥芽精華的高纖成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


(vi)                大骨湯+白醋(阿基師說加醋才能使鈣質更容易釋放),我都熬成粥~因為我不喜歡吃飯


(vii)            六甲村鈣粉(加在飲料裡面,一天2)


(viii)        避免以上某幾種東西吃膩喝膩~睡前吞半顆鈣片


5.    大量的蘆筍&蔬菜à~因為我爸的菜園自給自足,所以每個禮拜大概有2天蘆筍餐


6.    水果à


(i)    櫻桃+葡萄(數顆,沒辦法~因為真的太貴


(ii)        一天一顆蘋果+半顆火龍果(吃其他水果我怕糖份太多,生出個巨嬰來)


(iii)    偶爾吃芒果


(iv)        每天500 c.c的檸檬水+蜂蜜(維他命C有助鐵質吸收,從小到大我都是個貧血的小孩~自從懷孕我去抽血檢查,居然鐵質遠超過標準值ㄟ!!我想是新寶納多+維他命C的功效)


 


感覺上好像我列了好多清單ㄏㄡ?!


應該有人懷疑~一天內真的吃的了那麼多嗎?!


 


~~其實很簡單~


舉例來說~我的早餐最常出現的就是::


    全麥吐司++起司片+小黃瓜+肉鬆


這樣的菜單在早餐店應該要40元吧!


自製早餐超便宜~只要花1分鐘切幾片小黃瓜,同時煎一顆蛋,接著鋪上肉鬆&起司片,等蛋熟了在放上來,只要3分鐘!!~成本大概15元吧!!


    外帶300cc的豆漿&優酪乳


去超市買一罐大瓶家庭號的豆漿,前一天用喝完的統一燕麥穀奶的瓶子裝滿( 300c c);和統一AB優酪乳500ml


 


因為長時間坐在冷氣房,所以需要補充更多的水分,但是只有白開水很容易喝膩,所以這樣我的早餐至少攝取800cc的水分


 


午餐部份::


    大骨湯熬粥à


當然可以吃其他東西啦!~可是最近天氣太熱,我懶的出門~就帶便當自己微波。


    500cc的蜂蜜檸檬水


 


下午茶::


    顧名思義~就是只有茶水!!~泡個超濃500cc阿華田涼飲


 


風味晚餐::


    爸自己種的地瓜葉or蘆筍or碗豆or高麗菜or青椒…etc,這是有越南老公的好處,每一餐都要有菜


    米飯老公吃,我吃虱目魚皮粥+魚肉(DHA?!)


    水果


    睡前看電視再配上一杯豆漿with六甲村的鈣粉(這樣做的壞處就是隔天膀胱會脹到跟6個月一樣大)


 


** 雖然不知道這樣的菜單功效有多大,可是至少都是我愛吃的東西,也不用”逼迫”自己要像長輩們說的一樣,要吃很多補品或者補東補西的,水分補充足夠自然腸胃也能順暢多,現在我可是每天都能順暢排便呢!(驕傲)


** 實物的種類豐富了,我想對孕媽媽們的心理壓力應該會少一些,不用害怕肚子裡的baby營養不夠,造成媽媽的心理負擔吧!!


** 可是阿,努力的增加自己的飲食種類後,前一陣子的腰酸背痛症狀都消失囉!!現在整個就是可以一夜好眠阿~


** 預計在過兩個月就要來購入滴雞精,養胎不養媽大作戰


** 好市多的牛肉真是孕婦的好朋友阿~買一大片可以吃很久哩!!人家說吃牛肉胖小孩不會胖到媽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