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要學講越南話實在是不簡單


因為我們只有5個標點符號~他們有6種,而且還有"深喉嚨"的發音


哈~所以我只要會聽會看就好了~


食物類




雞肉


鴨肉Vịt


鴨仔蛋  Trứng() Vịt


麵包Bánh mì


cháo


茶 chà


 


免的以後老公和baby一國~我被排擠~


其他的有。。


(保持)身體健康   Sức khoẻ(-->因為回家那天外婆有跟我講~)


騎車小心  Đi xe Cẩn thận (-->媽媽常常講)


鑰匙 Chìa khoá (-->媽媽每天會跟我拿~我管key)


買這個 Mua Cái này (因為我常常去巷子口買chip chip)


新貨到 mua Mới vay(這在河內的服飾店外看到~我自己猜的)


可可亞 ca cao(我的最愛)


 


反正還想到甚麼~就慢慢記錄嚕~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