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晚上~吃飽後~Hoan說好像很久沒去散步了


就帶著相機去走走拍拍照~



喔~洗澡完很久了~頭還是溼的~


這是這次去越南覺得最美中不足的一點~


在越南~很多人沒有用吹風機的習慣~不管是男生或女生


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女生在中午的時候~洗頭~


我猜這也是為什麼她們流行離子燙吧~畢竟不好吹整~


所以如果去越南玩的人~是住比較平價的旅館或者民宿之類的~可能自備小型吹風機比較保險


 


走著走著~就走到Nam Cuong Hotel(南京?飯店)


總樓層25~應該算是Hai Duong的地標~遠遠的在高速公路就可以看到



Hotel周圍也做了很好的景觀設計,飯店門口插了很多國家的國旗


外國人&大陸人都在邊下塌



這一區算是海陽省裡面地價比較高的區域~


在飯店外的大馬路口~常常會有賣茶&飲料的攤販


在草皮上擺著小塑膠桌做起生意~當然生意一定很好~


不過那個老闆...Hoan說他很像GAY..好像跟Hoan搭訕過


走路屁股扭扭扭的


 


 


我們兩個站在樓下~不知道自己什麼時侯才有機會進去裡面消費


Hoan說明明就住附近~也可以直接從家裡看到這....


卻一次也沒進去過


怕裡面的消費是天價~對住再當地的越南人來說應該一輩子都進不去的



很默默的看著~


突然旁邊停車場的警衛來跟Hoan講話~


不知道討論了什麼~只覺得老公的表情越來越開心~


Haaaa...原來是這棟樓頂的咖啡廳~喝平常的咖啡&可樂


只要越盾18,000~比機場還便宜~~


二話不說~當然就衝拉~



當然~我們點的還是基本的中原咖啡(Trung Nguyen)


中原咖啡(Trung Nguyen):是越南國產的咖啡之一,也是最有名的~


他的咖啡種類有很多種~每種咖啡粉上都有編號~


沒有每種都喝過啦~但是我喜歡#4..有很濃的可可味~喝再多也不會睡不著~


http://www.trungnguyen.com.vn/en/default.aspx?c=262#content



好康逗相報~叫這兩位來~


我只能說越南女生真的很小隻...


穿高跟鞋才到我的肩膀..


 


到這個~想到我剛到越南那兩天~寒流來


本來想11月中是會多冷~反正越南天氣跟台灣差不多~


我都住淡水的人~怕啥!~


結果結果...忘了考慮到他們氣候乾燥~跟日本一樣~真的是冷到骨子裡


媽媽都叫hoan帶我去買衣服跟外套~


結果..都覺得很小很小~連男生的衣服我都可以買了~


還差點下手買了男生的皮外套穿哩~


 


buy the way


中原咖啡(Trung Nguyen) 是越南的國民品牌~走的是比較平價的路線


另一個越則是高原咖啡( Highlands Coffee)..這兩種號稱雙原咖啡


不僅通過世界級檢驗,品質有保證外,也慢慢的在改寫咖啡的歷史


也因為這兩個品牌,越南線在為世界上咖啡產量大國之一


不過我沒喝過高原,因為他算星巴克等級,我沒錢


但我倒挺愛中原的咖啡,如果是買咖啡粉..袋上會有編號


每一種的風味都不同,我最愛#4..可可香味很濃厚~


中原也有推出即溶咖啡(G7系列)~加奶精&黑咖啡都有~


兩種我都嚐過~對於喜歡甜一點的~或怕咖啡澀的人應該會喜歡


http://tw.myblog.yahoo.com/vie912/article?mid=1160&prev=1204&next=1132


http://tw.myblog.yahoo.com/vie912/article?mid=1204&prev=-1&next=1160


其他相關介紹可以上"南向跫音~"閱讀~


我說過~我不愛歷史~只對眼睛看的道的有興趣~


 



我猜~這棟建築物對這個省的代表性~應該差不多跟101可以象徵台北一樣了~


http://www.vietnamtourism.com.vn/hotel/en/Nam_Cuong_Hotel_Hai_Duong/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棟hotel裡房價不只算美金~


還比河內的還貴~GOD!~


我們在河內住一次45USD我都已經被老公念臭頭了


在這居然要破百?!.....


 




吃飽喝足回家~頭髮也差不多乾了~






看他有沒有很白目?!


我覺得有~不只有~是超。白。目


 


PS.本來要講豆花的~寫著寫著就離題了~


可以參考一下引用文~就是傳統的扁擔樣~


就是那個傳統味好吃~口感跟豆腐一樣~卻帶著濃郁的豆漿香


加糖水就超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