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寫文章了  本來應該要先來補強一下小小鳥文
可是有些鳥氣  不吐不快阿!!
趁著老公出去打獵的晚上,小鬼呼呼大睡的夜晚。。。。
快點來抒發一下


[女人可以不聰明,但是一定要有智慧]
這是我這一陣子的心得。。。
怎麼說起呢?!
我嫁了個越南老公~若照著一般的人的想法,我過的生活應該是要水深火熱
老公抓不住,生活一團亂的。。。
但是相反的,我雖然開始上班,我們的生活雖然忙碌又甘苦
我跟老公的小家庭,是一貫的和樂氣氛
我跟娘家的關係,也開始拉回以前


會有這樣的感觸,是因為最近著實的體會了~"平凡的幸福感"
我有個堂嫂,是個千金之軀
一樣是千金,我爸媽從小就訓練我們獨立,不過度寵愛
結了婚,也不在他們面前坑過一聲苦,坐月子帶小孩一切自己來
這些都是生了小孩結了婚~我才上手的
反觀我的嫂嫂,千金之軀就算了,坐月子做得人仰馬翻就算了
完全不會懂得感念我爸幫他弄了一個風光的婚禮,只計較我爸沒有讓我堂哥管公司帳務
也不懂的節儉一些,吃東西要吃現宰溫體牛,買魚要到海邊買,冰箱冷凍過的東西不碰
在我家上班說老闆不重視他,在外面上班說老闆對他不好
沒了工作,居然要求婆婆名下的股票要給她,否則她沒有安全感
我哥有一棟3F房子,她就說風水不好要求那一棟房子給小叔,她們要自己另外買
當然買房子又是要婆婆出錢
她懷孕害喜不能上班我去陪她;她生完我跟她說如果想吃甚麼我可以多少幫她準備
就因為是本著女人疼惜女人的心情~想幫她~當她是自己的姐姐
現在,居然到處說,我爸讓我回去上班是因為我家想整個霸占公司~
說我爸只教我,不教我哥
說我爸只准自己的女兒強,不准自己的媳婦強
所以她想要求婆婆給她一部分股票,因為她以為這樣就可以當老闆可以掌權
結了婚,從來沒有看過她到公司對婆婆噓寒問暖
更不用說煮過一頓飯給婆婆吃
連早餐都還要婆婆買去她們家給她吃
就因為她說她懷孕她害喜
說她的媽媽從小就沒有自己帶小孩,憑甚麼現在她要自己帶,所以丟給保母
生了小孩,因為她是獨女要求跟他們家姓,卻仗著她生了一個我家的骨肉,跩的跟甚麼一樣


說穿了,她是個標準的草莓
沒有朋友的草莓
沒有人教她的草莓
活得很封閉的草莓
她不懂外面的世界,太多事情她不了解
就因為她不了解,所以她更想掌握住,因為她沒有自信


有一天,她來公司跟我爸吵架,就為了她覺得我哥太辛苦
她認為老闆的小孩應該是開雙B,喝涼水翹腳的
我爸一度想曉以大義的告訴她,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偉大的女人
卻兩個人意見不合而吵起來
最後我爸就跟她說,她只會這樣吵吵吵,沒有做過讓先生感念你的事情
沒有煮過一道抓住老公的料理
這樣老公在外面遇到溫柔鄉,能不離婚能不外遇嗎?


那天,我就跟我媽在聊天
說到
她一點都不了解平凡的幸福
能陪孩子長大,看他跨出第一步,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
她卻想著:如果帶孩子,她就會失去自由,就會少賺錢,就要少買東西
我說,以前我買衣服買東西,認為有價值認為限量認為屌~7990我也不眨眼
現在,我卻覺得自己的魅力是來自本身,不管是799還是7990
穿起來的差別並不大
我可以把錢存下來~給我兒子當以後的基金,何必我要花在現在?
我放棄一個月3.4萬的工作~少做一年兩年的~~對我以後的生活差別不大
卻可以給我兒子很多很多照顧跟關心
打理好一個家庭
在老公回家前~研究好今天要煮的料理
我曾經為了煮新東西~~變化菜色~~一邊拿著ipad一邊煮菜
看著小孩子長的大~長的好
就算老公曾經會為了賺太少~而有點怨言~
看到我把一個家庭打理好~他無後顧之憂
這些難聽話,也會自動的吞進肚子裡
再者,
我有能力賺錢,有能力一邊帶小孩一邊工作(雖然白天工作效率會有點下降,但是我在抱小孩的同時,我的腦袋是在盤算著等等他睡著的一小時,我該怎麼好好利用)
然後想想,今天我如果沒結婚,我的行情是很好的ㄟ!我有學歷~有能力~有家世
老公放棄我~選擇別人~是他的損失ㄟ!!


我問老公~如果你外遇~會找怎樣的人?
他說~雖然老婆不是最漂亮,但至少對他對很多人來說算不錯
雖然老婆常常很愛講話,但是至少跟我生活不乏味
雖然我很愛逼他把東西吃光,可是至少我煮的東西他吃的習慣
雖然我們現在甚麼都沒有~可是他知道我是為了孩子才會做這些犧牲
他說~應該找不到一個人會像我對他一樣~了解他~為他想
這樣的前提下~我又何必沒有安全感?!
一個家庭又哪來的吵鬧?!
有時候就算是我再累,還是會先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一想
事情想通了,爭執自然就減少了


最簡單的例子
就是我開始上班的前幾天
老公知道我還沒適應
白天上班要一邊帶小孩,小孩在吵著要去玩就得帶他走一走,他在睡覺的時候我才有空工作
中午他睡醒了,怕吵到別人午休,我還要帶著他出去逛一逛
就這樣一整天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
晚上回家有時候吃完飯整理完東西~就差不多想睡覺了
一個禮拜有幾天要幫小小鳥煮飯帶便當,一忙完都10點多了
早上也要讓他喝完牛奶換完衣服再出門
行程通常都是很趕的
老公就會自動的幫我準備早餐
晚上幫我整理家務或者照顧小小鳥,讓我快點把東西整理完,上床睡覺
這些動作,不是他天生的本能
而是他有感覺我的付出,把我所做的一切放在心上
我怎麼去愛他,他就怎麼愛我
這不是高IQ的人才能建立起來的家庭秩序
而是要運用做人處事的智慧才能辦的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