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  老公說他突然冒出超多大痘痘  想說去看一下皮膚科


在候診的同時 我發現那間診所有貼著戒菸門診的標示


於是問老公想不想戒菸看看


老公說哪有那麼容易就戒掉~如果那麼簡單 就不會一堆人還抽菸了吧


~我說那就試看看阿~~說不定會有意外的效果耶


重點是才50元  既然都繳了健保費 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阿~


 


醫生問 每天抽幾根菸?!


老公說 大概5.6根吧~


醫生說  ㄛ!那你等等要填10根以上ㄛ~不然不能拿


然後問過老公的身高體重等等~就可以出去先填個資料了


一出問診室 老公突然帶著心慌慌的口氣跟我說


其實也不太想戒菸 因為無聊的時候 菸是我的好朋友


聽完感覺這個人真的很欠揍~果然是抽菸的人會說的話....


 


資料中不外乎問一些  菸齡  每天什麼時候&什麼情況會想抽菸等等的問題


就可以拿到這樣的一盒戒菸貼片


理面有七片  一個禮拜拿一次 只要50元


一年可以有兩次的療程 一次療程是八周(一周一盒~)



拆了包裝看內盒說明才知道  有分三種NO.15    NO.10   NO.5


主要的差別是在於每單位面積的尼古丁含量不同


老公問我 為什麼都說香菸裡面含有尼古丁不能抽菸了  可是還是給他貼含有尼古丁的貼片


我解釋 因為尼古丁是其中可以舒緩緊張影響神經的物質 


戒菸貼片是藉由皮膚上的貼片緩慢的將尼古丁  釋放到血液中  同時大腦釋放出滿足感


進而取代了香菸中一次吸取尼古丁的暢快刺激感  逐漸降低對尼古丁的需求


而且香菸中主要的致癌物質適會卡在肺中的菸焦油  尼古丁只是會上癮的成分罷了


可是貼片就算可以降低體內對尼古丁的需求~


最後要怎麼把尼古丁完全戒斷 還是要他本人的意志力


於是我跟老公說 如果他戒菸成功  我送他 IPHONE  還是要我送他一顆假牙(因為他很想換一科~)


他居然跟我說他想要假牙~哈哈哈哈~~~反正我也是從老公的口袋挖錢過來~


所以我出錢也無所謂啦~最後真正受惠的也是他本人~ 


 


我跟老公說我要來認真紀錄他戒菸的過程  讓大家一起來監督他~!!!!


也順便把老公使用戒菸貼片的感覺紀錄下來  如果以後小小鳥會偷學抽菸


我就給他看看當初他爸是怎麼克服心魔  告訴他這真的很辛苦 千萬不要學~~~


10/28  初領貼片第一天  晚上10:30  貼了左手臂   到了11點的時候跟我說 手有點酸酸的


              身體熱熱的 突然有種疲累感...睡前想說去抽個菸看看


              居然老公說抽了兩口就覺得肚子裡面有種東西"頂上來"的fu...然後就不想抽了...


             (根據老公的描述 有點像是肚子裡面有氣 會有種反胃感)


10/29  早上就把貼片拿掉  本來應該要貼24hr的說...老公說感覺貼了會累累的~所以有點不想貼


             就這樣偷懶了一天   就抽了可能4.5根(我都沒看到 所以也不知道總共幾根)


             晚上洗澡完後 還是又乖乖貼了右手臂  然後就去睡覺了


10/30 老公說一整天他都不會有想到要抽菸的感覺  可是還是抽了三根


             我問他為什麼還會想去抽  因為他說~好像時間到了就該抽一下


            可是抽了兩口 就口乾喉嚨乾的  感覺香菸好難抽  就丟掉了


            但是如果真的沒有刻意去想到  真的不會想抽了


            睡覺前換了一片新的貼片  貼在肚子  信誓旦旦的跟我說明天應該可以不用帶香菸上班了


10/31 老公今天5點多就起床了  他說因為他感覺貼片貼在肚子上


             整晚感覺涼涼的  肚子到早上就餓了 睡不著想起來吃東西


             晃來晃去  本來應該有的抽菸時間  突然不抽菸不知道要幹嘛


             出門前還是帶了香菸放口袋  我說"你昨天不是說可以不用帶了嗎?!"


             他說  反正帶就帶了~沒抽到就沒抽到~只是預防萬一吧~哈哈


 


 


不知道老公到哪一天才可以完全戒斷呢?!(持續新增紀錄中...)


五天後~老公說貼貼片會肌肉痠痛~然後身體熱熱的...就不貼了~


目前為止 一天持續在2~3根階段...他的目標是兩個月後可以戒斷


I hope s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