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一口氣做完所有家事 可以來安心紀錄生活了)


真的走入婚姻生活 才發現 原來婚姻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也不是你愛我 我愛你 就可以一語道盡的


最雞毛蒜皮的 大家可以想的到的 就是你往後的幾十年要面對同一張臉孔


可能拉過的皮會鬆 曬太陽的斑會浮現  不管怎樣 就是不能退換貨


 


我跟老公的個性 其實有時候是很硬的


以前剛開始在一起 沒有人可以想像兩顆石頭可以迸出火花


更不用說會想走到結婚這一步


記得剛跟老公在一起的時候 即使語言不是那麼好溝通


但是從他幫我擠檸檬 擦碗 撕開衛生筷的塑膠袋....那個氛圍  就會讓你感覺  "找到肩膀了"


隨著時間過去 我可以感覺到 老公他不再那麼剛強  那樣的武裝


這也許是越南的生活環境逼他們一定要保護自己吧


一個自尊心很強 很大男人  在人前很man的人


居然聽我在數落他不能抽菸的時候 會默默的不敢頂嘴


大概是我們認識一年多 在一起一年後~看不下去越南人""今日事今日畢"的花錢習慣


我跟老公提了很多次說要幫他管提款卡  雖然他們賺的不多 可是很辛苦


我不希望他來工作 卻沒辦法帶半點東西回家


某一天 他居然跟我說 好~你幫我管錢好了!不然我都會花光光~可是你不要跟他們說喔....


問他為什麼想到要給我管錢了?


他說:老公賺錢 老婆管錢本來就是這樣,可是你不要給別人知道~不然他們會笑我~


我聽完笑翻了 但是心口很暖  因為我知道他不一樣了


 


到了結婚之後 更覺得 可以溝通的另外一半 很重要


從"花錢"這件事情來說好了


我有個朋友~也跟越南男生交往   那個男生很疼她對她很好沒錯


但是也因為這樣 從來都不願意跟她提到  為了來台灣欠了多少錢還沒還  家裡有甚麼不開心


都只是報喜不報憂


男生說想買某樣東西 女生說那個還用不到 可以先省下來  最後卻還是買了


男生說想做某件事情  女生說可以先怎樣~再怎樣  最後還是照自己的意思去做了


女生說想問男生的意見 男生說看你阿!都可以 認為愛她就是要支持她


女生說想出國念書 男生卻說在台灣也可以念阿!為什麼要離那麼遠~就算只有一年....


最後女生認為男生不懂她的夢想  就分手了


 


有些事情雖然是無關緊要  但是在一個家庭中  確實還是需要兩個人一起討論


譬如說


有一天 老公突然跟我說他想買筆電(因為我想換行動網路~他想順便加購筆電~但我想加購i pad)


當然 我的主要目的是想換網路 所以不管是他的比電也好 我的ipad也好~都是兩個人可以一起用一起玩


我問他 為甚麼突然想加筆電?


他說  因為他想說如果以後要回越南 他就可以自己帶了~不用拿我的


(但是講來講去我知道他只是想要有自己的電腦而已)


我說 可以先慢一陣子再說嗎~因為你沒有要馬上回越南~就算去了~也要去外面才可以上網


現在我們房間不好放~網路如果分太遠 就算用基地台也不一定很穩


重點是兒子現在剛開始會爬會走 你的東西買新的就一定馬上被掃光光了


三天後 老公果然就說算了~以後買房子再說吧~


 


在以前還沒結婚的時候 自己都可以很高調的喊 "合則來,不合則散"  以後就算是離婚也無所謂


但是真正踏入婚姻 尤其是經過了一道道辛苦的過程


有了家庭 有了小孩  很多事情就必須要停看聽


以前跟老公吵架一定要吵到贏  不贏也要說是他的錯


現在跟老公吵架 他就要停  不是他的錯也要事後來找我和好


因為我們都知道 有人向前跨了右腳  就要跟著左腳後退  不然就一定會採到對方


 


我在家一整天照顧小孩 只有老公放假的時候可以幫我 讓我休息一下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跟朋友看電影也好 逛逛街也好


但是老公也覺得他一個禮拜都在上班 想說難得放假可以約朋友吃個東西喝個啤酒


這時候兩個都想出門 兩個都想放假  就會變成我們常常吵架的梗


如果老公強勢的跑出去也不是不行  反正我也會把小小鳥帶出門跟我一起去逛街


或者我先下手為強的溜出去了 反正老公就只能在家生悶氣   也是一種辦法


但是這樣就可能又免不了一陣生氣吵架  也不是我們樂見的結果


於是我們就會互相協調 看看他是不是晚上在去~或者等其中一個回家了在出門等等...


 


其實說來說去 每個人無非也是希望能夠維持婚姻  家庭的快樂


 但是實在無法靠一個人去做到的  尤其是經濟壓力大 工作不順遂的時候


人難免就會有脾氣 有抱怨


就算只有一根頭髮 也會說家裡沒掃乾淨老婆不持家


只要有一隻螞蟻在地上爬 也可以被念說打翻了滿地的糖


遇到女生MC來 男生的疲累不語  也會被解釋成嫌棄她年華老去


叫老婆多吃一點 身體好 就覺得他想把你養胖再去外面釣小三


半夜睡覺一個想關燈 一個想上網


她說魯醬油太鹹 他說重口味比較下飯


她說家事太多 衣服用洗衣機洗就好    他說賺錢很辛苦 買衣服很貴ㄋㄟ 手洗比較不會壞掉


男生想慢慢洗澡刮鬍子修鼻毛 女生想慢慢去角質泡溫水澡  無奈小孩在外面哇哇哇


所以說 兩個本來不同的生活體 要一起生活 哪有那麼簡單?


沒有學著倔強與柔軟 哪有辦法度過那麼多難關?


 


前一陣子跟一個朋友聊到 他不想跟男朋友吵架 因為他怕吵了就沒辦法再好了


我跟他說 註定相連的人  絕對不會因為這些事情而分開


他問我 如果吵架了怎麼辦~


我說 等氣消了 再來討論 再來和好就好了阿!


他問我怎麼找台階下


我說 如果是我錯了(這機率很少)  我就會吵吵吵


然後說"厚!不跟你說了~會被你氣死"  ...


然後就這樣打住


如果是我老公的錯 我就會一直生氣 直到他自己跟我講話


但是有時候透過電話吵架  他就會一氣之下掛電話  我就會連續打連續打


打到他開機的時候  出現幾百通未接通知


打到我睡著 起床再打


然後一定要吵到我發洩了所有的怒氣怨氣...才可以睡覺


隔天起床雖然不生氣了 但也不想理他


有時候是沒有很嚴重 可是純粹是意見不合


也會吵吵吵 然後他就呼呼大睡 我就抱著一肚子的怨氣睡覺~但還是會幫他蓋棉被


隔天他上班 我還再生氣!就只好傳個落落長的簡訊 對老公曉以大義一番~


中午休息的時候通常老工就會打給我 問問我跟宸哥好不好 吃了沒


如果他想求合  就會打來"老婆再幹嘛~~"


如果還是惹我生氣 就等到下搬回到家 一進門就說"ㄛ!煮甚麼好香喔~~"


跟本是放了個屁他也會這樣說 我就翻白眼 氣消了


如果如果 我真的覺得沒甚麼好氣了  就會傳簡訊給他~


內容通常是    "救我!!!我快死掉了..............."


剛開始的時候 老公還會緊張的打來 "怎樣了拉!? "


我會用裝死的口氣 "救..救...我....."


他說"幹嘛哩~~怎樣阿!"


我說我快死了~~他一定會問 為什麼


我說.....................因為沒人跟我聊天........................無聊死了..........................


就這樣很白爛的合好了~哈哈哈哈


 


所以拉


兩個人在一起真的不是要誰大誰小 誰高誰低頭


而是要能夠知道對方的底限 對方的需求


當然男生也沒辦法像女生一樣 重感覺 心思縝密等等


這時候 我覺得女生也不要一昧的生悶氣 因為他們不是不懂 而是他們真的不知道有這件事情要去董


與其生悶氣  不如就裝死 裝病 裝可憐 裝柔弱


讓他們注意到我們不對勁 然後找機會讓男生去懂我們的感受


比如說 我知道老工上班很累 所已盡可能的都是我在做家事


偶爾我真的感覺累了  像偷懶 不想煮飯不想洗碗  我就會故意在老公下班前先簡訊


跟他說"老工今天我們吃外面好不好~"  他回家一定會問我為什麼~


我就會說 我頭痛 暈暈的~不舒服~~之類的~~然後早早洗澡~假裝虛弱


老公看我跟平常不一樣


他就會再小小鳥哭的時候 把他抱出去散步


幫我收東西  讓我早點上床睡覺


就這樣偷懶休息了一天 隔天我的元氣又回來了


適時的釋放自己的疲累 也就不容易心情不好而雙方處不來了~


雖然很賊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方法


 


我覺得我跟老公像以前我聽過的一個笑話


兩個精神病患 各自都說是蔣中正


有天醫生想把他們關在一起  總會有個人清醒吧?


關了兩天 問他們還是蔣中正嗎?!


其中一個很快的回答~"我知道我不是蔣中正了! "


醫生很欣慰...終於有救了


病患接著說~"我是蔣夫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