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  我不能再離題了!!~我要好好紀錄


(握拳!!!!!!!!!!!!!)


 


人家都說 懷孕後期baby大很快  我還不相信


直到今天 醫生測量了小小鳥的頭圍&肚圍&大腿骨


推估的預產期 分別為1/11 1/11 1/12



比起兩個禮拜前的標準寶寶 整整提前了9天ㄟ!!!!!


也就是說 如果不是頭太大或者其他巨人症的問題 小小鳥的生長進度超前了


28週     1298 g(=13瓶多多)


30週     178X g(= 18瓶多多)


哇塞!!他在我肚子裡 很扎實的增重了 500gㄟ!!!!


是誰說小孩以每週1-200克的速度生長


屁啦!!!!~根本就以光速在前進


看來我一點都不用煩惱他體重不足的問題了


以這個速度推斷


32週   ---> 2300 g


34週   ---> 2800 g


36週   --->3300 g


38週   --->3800 g


40週   --->4000 g up


天ㄚ 我都要生出巨嬰來了我  想到我都害怕了


我還有兩個月ㄟ  肚皮怎麼撐住阿!!


難怪最近都覺得 好像擴張的很快 偶爾會覺得肚皮在癢  好怕在最後關頭還是輸給妊娠紋


 


慣例性的 醫生會問一下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我本人 還是很好命的  沒啥症頭


除了 爬三樓樓梯會開始覺得累了


偶爾會感覺到肚子變硬了


偶爾肚皮會癢


還有偶爾的分泌物變多


這些狗屁倒灶的事情之外  母子均安!哈哈~


 


醫生說 後期分泌物變多是正常的


只要不是呈現黃綠色(可能是有破洞~胎兒胎便流出來的顏色)


或者像是洗米水一樣(破水,羊水流出)


或者有異味分泌物呈現黃色(可能是細菌感染)


都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看了一下超音波


醫生說可能小小鳥 有繞頸的現象  叫我要注意胎動


這時候就很明顯的看出兩個醫生的type不一樣了


吳醫師的話~應該會說~(如果確定是繞頸的話啦)


"來~再來看一下脖子背面~喔~有繞頸喔~量一下氧氣量~恩~一切都很好~注意胎動阿!!~"


但是這個醫師就用很陰沉嚴肅的口氣說~"嗯...有繞頸喔...要小心....要。注。。意。。。胎。。。動"


也沒有再看看背面~說不定只是像之前  把臍帶放在前面而已哩~~還用那麼嚴肅的口氣~


感覺好可怕喔~去~


雖然還是要小心啦 但是不同口氣 對於患者還是有點影響的吧~


 


 


問醫生說 可是平常baby也不是24小時都在動阿


怎麼樣才知道有沒有問題


醫生說 平常媽媽沒有活動的時候 感覺baby沒有在動  可以搖他一下  看看有沒有反應


因為平常 媽媽還沒進食 小孩自然血糖會比較低 活動力就沒有那麼強


只要在吃飽飯後  觀察看看有沒有胎動  就可以比較好判斷


我的問題又來啦~我每一餐大概都隔了好幾個小時才吃


如果他在這幾個小時內,有問題的話。。。我又怎麼知道呢?!


(換句話說,如果臍帶繞頸 發生立即性的危險的話 大概是多久的時間才會有危險)


他就說 通常是要"打死結"才會有立即性的危險~


否則 從臍帶繞頸  發生缺氧的危險 到真的要窒息~通常要幾小時到幾天的時間


所以 這段時間內的活動力如果有減弱 就要注意了~


(喔喔喔喔!!~原來如此~~受教了。。。。。)


去~那就不要用那麼陰沉的口氣咩....嚇死人唷~~


 


雖然這醫生講了很多 可是~還是想小小抱怨一下~


這次產檢  醫生好小氣  只給了2張照片~


還很不清楚 還說小小鳥的臉太接近子宮壁 對不到焦........所以只給了模糊的照片~


以為他沒有那麼搶手 卻還是從8點 等到9:40....連阿喪都要來收垃圾了......


原來我是最後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