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從河內回家後  接著就是聯絡舅公 


據老公說  在他們家附近只要有甚麼事情


都會請舅公幫忙  也因此他很懂怎麼跟政府官員打交道


希望藉由他幫忙  可以省去不必要的麻煩跟浪費錢


約了星期二去海陽省送件順便幫我們譙後續的程序


果然  跟論壇上一位大大說的一樣~


海陽省2.4.6是沒有上班的  只給某些人做某些用途


那天果真有很多人一大早就在司法廳排隊了


於是  門口管交通的老杯杯  問了我們要幹嘛 


也跟我們說要哪些文件叫我們先去弄好隔天早上再去


星期三4/21早上我們就先去司法廳  根離門口最近的辦公室那一位


我不知道他的階級算甚麼~不過旁邊還坐了一位小姐  像是秘書


我想到之前論壇的前輩  說送件的時候約要給小姐1400


多塞100,000VND 面談的時間可以早一點  又想說既然 那一位 小姐是收錢的


那坐在旁邊的這一位A  應該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早上一去  我們就拿了該填的表格與資料給那一位A 


跟他確認一下我們到底還少什麼&還需要哪些地方蓋章


由於舅公一進去就展現了謙卑的態度  加上能言善道


A男也很好口氣的跟我們說需要以下的資料


老公(越方)


單身證明&戶口名簿(全印)&身分證&體檢


以上都要兩份copy並且經過鄉里的公證蓋章


(體檢不用,只要醫院出具即可)


我的(台方)


台辦處的公函正本+2copy


單身證明譯本2


以上需要經過公證並且外交部蓋章


護照&visa影本各2  也須經過公證


不過這兩個在海陽省公證就可以了


最後是我的體檢也要2


 


送資料的時候需要填妥的表格也是2  各需男女方的照片一張 


所以至少這部分需要各2張照片


 


經過A男詳細說明之後  我們在當場確認所有的文件


還差我們的體檢跟老公的單身證明以及我的證件公證


於是就馬上跟老公騎車去海陽省的醫院買了2份體檢報告


只問了我身高體重 就說1個半小時後11點可以拿  叫我們記得補上照片


我們兩人各2  600,000VND


(不知道這在河內檢察要多少,感覺好像我們買貴了說)


然後老公去附近拍照  趕緊補給醫院


 


題外話之一


海陽省的醫院比我想像中的豪華呢


不過還是醫療資源頗落後的感覺


因為當天看到一個出車禍的女生  就當場在入口處急救止血


診療室好像也只有一層樓  走廊上都堆滿了人


可是看裡面的醫護人員一點都不像醫生  都在聊天


門口的右邊有個入口  一走過去可以看到很多病床很多人


我本來以為是像台灣的急診室  可是又好像很多人在掛號


問要去哪體檢  問了好多個人才知道在哪檢察


老公抽了血  居然要另外付1,000VND  也沒看到報告上哪裡有


 


題外話之二


醫院的護理人員  還真有越南穿衣服的FU


穿著白上衣  可是老中青都是透透透


根本可以看到裡面是甚麼


又很緊身  感覺去醫院還真的頗養眼的~


 


然後就去醫院對面現榨甘蔗汁的攤販喝了飲料


OH~甘蔗汁原來那麼好喝ㄟ~我以前在台灣都沒碰過


而且阿  一杯只要台幣10元ㄟ  聽起來頗便宜


算很大杯唷  差不多有500CC  感覺算划算


然後舅公先去幫我們老公印單身證明


跟我們說下午在一起去公證其他東西  最後送件就OK!!


下午1點多  舅公就先到村里的辦事處先去找熟人


幫我們把填妥的資料  貼好照片並蓋章


(海陽省送件時要先填妥資料並到村里蓋章唷!!)


接著就是到村里公證處  去公證老公的單身證明跟我的VISA


由於VISA是越方發出的  上面有越南話  所以村里的公證處


只要有visa的正本他們就可以公證影本


但是護照不行  他們也沒有那麼大的權利


因此叫我們要到海陽  類似市政府的地方公證才可以


而且不是護照封面唷  是全部只要我有出國過的任何蓋章記錄


都要影印


這下可好  我出國很多次  每次出入境的張移民局都碼隨便翻一頁亂蓋


結果我的護照一印  就比老公家的戶口名簿還要厚


我又被念到半死了~HO


因為以上所需要公證的文件  每個蓋章的單位  可能都需要留存一份


所以至少需要多印2份給公證處留存


也就是說  如果我的護照最後送回海陽省要2  需要到2個地方蓋章


我就需要印4  真的是很煩


因為在市政府可以蓋章的人  居然下午有事情出去了  4點左右才會回來


裡面的人說叫我們大概4點再回去拿


 


舅公晚一點也有事情不能再陪我們


於是就說先把手中有的東西送去


順便先幫我們跟他們瞧好後面的所有東西


依照網路上前輩說的行情價約1400台幣  老公就先準備500,000VND給舅公


舅公一去  把所有資料遞上去  當然也順便把錢遞上去了


唷唷唷!!這下可好  本來A男已經口氣很好了


這下  更是眉開眼笑了  所有資料他完全沒有打槍


也很給方便  說我們等4點多再把最後的公證完的護照給他就可以了!!


於是就先給我們收件的單子  也很直接的跟我們說在隔壁房間的那一位


可以解決所有的事情  不用透過很多關  麻煩很多人被剝很多錢


HOHO~果然像老公說的  只要錢先去  一切好談


所以我們就先拿了那張面談單  到隔壁房間


本來老公叫我在外面等  我在外面偷看被發現  被叫進去坐


那個人我看他的頭銜應該是 “truong puong”


不知道國語是甚麼  可是他本來就說要4/29才可以面談


可是簽發結婚證書的時間說大概30  還不能確定


這我也跟老公講過  他們會先講得很不確定 


(根據前輩的經驗拉~)


然後看我還有多久的時間


然後慢慢凹錢


所以  舅公怕他會亂來  所以一直想逼他出個價


然後講好最後到底幾號可以簽發


講了很久  最後他終於鬆口  5/12最慢可以弄完全部


也暗示說大概行情價是3-400美金


這樣有個底之後  老公跟他凹說我的visa有限  時間有限


問可以早一點嗎


後來他又再算來算去  可能要等我們多加錢給他吧


可是等來等去我們沒給錢  他也就說~好吧~提前兩天面談4/27來好了


然後說面談也是他  來喝喝茶就好了  不要怕


可是簽結婚證書也沒提前  就想說算了~  反正我也不急!!


到時候不知道老公他們要給多少錢


有後續再上來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