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四拿單身證明跟結婚介紹函去外交部驗證  依規定是兩個工作天


好不容易等到禮拜一  吃了媽媽的愛心早午餐  準備出發


今天我們還很有效率的算好時間


打算大概12點出發  到外交部大概下午1:30  差不多是下午的上班時間開始


可以早點拿完文件  先拿去翻譯社翻譯  再去公證我們的結婚公函copy


然後吃個冰  再去拿番意好的單身證明  回家


很順利的大概130拿完外交部資料


也把單身證明拿去翻譯社  然後出發去司法廳公證


結果到了司法廳  他們說要把外交部蓋的章印在copy的結婚公函後面


叫我們去附近影印


於是又跟老公騎車  要去附近影印


然後看到馬路對面有一間影印店  我們就騎了過去  小逆向了一下


到了影印店門口  才剛要把車子停在路邊


有一個人走過來  好像在跟老公說不能停在這邊


然後我們想說河內有很多地方要收停車費  不能亂停車


老公也打算把車騎上人行道放著


那個人好像也說不行


我就打算先進去影印店  老公一邊跟我說要怎麼跟影印店的人說


一邊跟那個路邊的人交涉  然後我聽到那個人說要拿鑰匙


當下我們兩個都覺得很奇怪  老公還是給他  一邊看著他一邊跟我講話


然後見那個人很像在換檔  想說是沒有打回N檔車子推不動


結果  瞬間  那個人跳上車子  馬上發動跑掉了!!


老公馬上把東西丟著  追上去


我回神後  快把東西收著  跟著走  影印店附近的人也騎車追上去


不知道追了幾條街  然後我看到那個人載老公往回騎


心想  完蛋了  一定被幹走了


偷東西在越南會被判很重的罪  偷越貴會被判越高


之前在老公家附近  有幾個人  組團偷手機


結果最高被判了七年


雖然知道要小心  可是真的想不到  在大白天


又是在河內台辦處附近  逆向的情況下


那個人有膽偷車  不會想到如果被抓到一定死定


最可恨的是  居然路人沒有一個人幫忙


只有那個影印店的人騎車追上去


當場如果真的被追到  也一定被老公打死


後來就只好叫了一個xe ong去警察局報案


那個xe ong還很好的說在門口等我們  一付行俠仗義的感覺


然後備案完  警察也出動了  警察說我們三貼不行


所以老公就叫xe ong帶我去剛剛的影印店


警察載他


我想說警察要帶他去附近繞一繞  我就叫xe ong 先帶我去台辦處樓下的影印店


拿回我的單身證明翻譯


結果  去了那邊  那個老闆娘  居然說要在收第一次費用的一半


碼的!!~第一次我去翻譯  他的收據上面寫3X130,000VND=390,000


然後跟我說我先翻譯一次  拿去外交部驗證  在拿回來翻譯兩份


我想這樣是三份的錢了  然後他還說他們要先去公證


所以要先付錢  第一次去的時候有個人在跟老公解釋去外交部要填甚麼單子


我就先給那個老闆娘錢了


結果  今天去  老闆娘說  第一次的390,000是翻譯三張


!!我哪裡有三張


結果他的說法是~戶籍謄本一頁+背面台灣外交部&地院公證的蓋章+單身宣誓書  共三頁


然後說第二次去給他們弄就對折!!所以當場要我再給195,000


碼的!!我上次先給錢,已經被老公念的要死了


我這次再給  不就完蛋


所以鐵了心  跟他說我身上只有80,000看他要不要


我說我們剛剛車被偷了  就是沒錢了  看要不要


結果  他馬上從我手上搶了80,000  然後丟了一份單身證明給我


還嗆我說  反正你一份也不能用  等你有錢再來拿另外一份


不然就請別人幫你做


碼的  當場整個很火大


我說當初是你說三份ㄟ~~那個老闆娘突然又更嗆


  是你自己再那邊搞三搞七  好意跟你說怎麼弄  現在又亂七八糟


台灣人如果都像你那麼聰明  我做甚麼


然後店裡面有一對明天要面談的夫妻  我就跟他們說~


小心這間店阿  要先看好價錢  去外面比價看看


那個老闆娘又喝斥~~”你們關心你們自己的事情就好!明天你是不用面談喔


然後剛好老公打電話來  說他已經到了剛剛的影印店


我就跟老公講我只拿到一份


(我剛已經嗆說我只有80,000….就算我身上有錢我也不能拿了)


然後我就在店門口幹譙了一堆


挖哩~想不到那個老闆娘聽懂!!還追出來罵


台灣人真的很王八蛋,自己搞東搞西


碼的!!~只是不懂他為什麼說公證完要再去翻譯  然後多問了幾次


他也沒解釋清楚  然後就一直催我去辦文件


我覺得很奇怪的時候  想說要把錢拿回來去別間弄


他就跟我說他弄了


碼的!最好啦~哪裡20分鐘翻譯好了


所以一直覺得很怪  果然今天就又叫人家多付錢


後來就叫xe ong帶我回去那個影印店找老公


老公問我拿兩份了嗎  我說沒有


後來我跟他講那個老闆娘超機車


最後老公就叫xe ong帶我們回那邊  再丟了80,000跟他拿另外一份翻譯


回到公證處  那個小姐還說~我們去copy也太久了吧


我們跟他說車子被搶了


後來他就沒跟我們收公證的規費


我想這是今天唯一值得安慰的事情了吧


 


最後就叫xe ong帶我們到高速公路  想說搭客運回家


碼的!!那個人突然變臉  說要拿200,000


幹幹幹幹幹幹幹!!!!


我們兩個一聽  馬上也變臉


拜託  從客運總站到台辦處搭計程車也才不到100


現在居然要收200


然後那個xe ong就開始靠邀了


說我們來來回回  又到高速公路~拉哩啦紮的講了一堆


我拿給他100還不罷休~還瓜拉瓜拉


老公說問其他人看看別人算多少


結果一問~別人說100~那個xe ong還說~我們是兩個人所以加倍


這下真的靠邀了!!!~還一直叫叫叫的


最後老公再給了20  他還是馬上收了~又叫叫叫


我們就不理他  走掉了~那個xe ong也就算了


碼的!!~


一路上~老公一直很不爽  一直罵


  越南人  騙人的那麼多  沒幾個好  難怪去哪裡人家都懷疑


出個國門那麼難


很少去外面亂跑  還不知道越南有那麼黑暗


今天讓我對越南整個印象大改


我雖然不是討厭越南  也不想破壞我的形象


但是今天真的一肚子鳥氣


  越南


  會騙人


結婚有沒有那麼曲折阿


聽說在海陽省可以弄結婚的體檢  希望不要又是一樁幌子


還要再去河內  會瘋掉


搭車又是一筆錢  越南真的甚麼都要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