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樣的下雨天



前幾天,下班時遇到一場大雨


回家的時間比平常多了一倍


看看後座的宸宸,他還是以他一貫的皮蛋笑容跟我笑了一下


下一秒,他就睡著了.........


 


就這樣,我靜靜的自己開著車,想到兩年前的某一天


那時候小小鳥才5.6個月大,我是全職媽媽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老公的壓力很大


房子一個月10000元的租金.生活費....那時候老公在一家印刷廠工作


那是他來台灣後找的第四個工作


好不容易熬過前六個月人資仲介抽成,可以實領一個月大概28000元


這份工作對我們很重要,因為相較於外面其他工作實在是好很多


但是又沒加班,老公一邊要負擔家計一邊又想寄錢回家給媽媽


因為我們結婚花了媽媽的錢,老公希望可以有點回饋.....


這份印刷廠的工作很辛苦.......每天接觸清洗劑跟化學藥劑


對老公容易過敏的鼻子來說,那時候鼻涕大概流了大半年都不會好


天氣一變,被化學藥劑味道侵蝕鼻黏膜的鼻子,就一定鼻塞頭痛


手掌也每天摸水~清洗~變得很粗很乾...


連小小鳥剛出生的時候~老公都不敢用他的手去摸那細嫩嫩的嬰兒肌.....


裡面的前輩也都只會欺壓菜鳥,什麼技術都不會教你~就因為怕你爬得比他高


那時候老公很想換工作~底薪少一點~但是可以加班多一點也沒關係


所以........只要聽到朋友介紹哪邊有不錯的工作,他都想去試試看


 


有一天,老公有一個逃跑在屏東的表弟,介紹他去他們工廠學焊工


那個表弟在屏東混的不錯~~會焊工~~一個月可以最少賺4~5萬以上


表弟說薪水是1000/天起,如果會焊的厲害的話~以後就可以更高~


老公某一天晚上,就跟我討論好,他想去試做幾天看看


但是我們又怕原本的工作辭掉了,不知道以後該怎麼辦......


於是,當天晚上吃飽,老公就整理東西,自己去搭公車出門了...


出門前,摸摸我的頭跟我說...他是為了我們的生活,只是離開幾天


如果那邊的工作OK,那他很快就會叫我找房子,我們就搬去一起住


那天晚上下著大雨,是颱風前夕....他說叫我自己在家要小心門窗.要自己小心


麻煩我自己照顧小小鳥幾天.....


 


隔天我打電話去原本的公司~跟他們撒了謊


說老公越南有急事,搭一大早的飛機回家了


大概要請假一個禮拜....


就這樣又到了晚上,我等不及打給老公問問他工作如何


他說還在適應環境,他還沒接觸過焊工,所以一開始有點難.......


他說因為表弟住的地方到工廠有點遠,表弟跟他工作的地方不同


早上上班的話很不方便,表弟要先載他去上班, 下班他也要在那邊等到表弟下班.......


所以叫我幫他騎車去寄....他才可以自己去上班.....


 


隔天,還是在下著大雨...


好不容易找到雨勢變小的時候,我趕快把小小鳥塞在我的包巾裡面穿上雨衣....騎著車出門了


一路上雨越下越大,不知道是產後賀爾蒙作祟還是為什麼........我就一邊騎一掉眼淚...


到了機車行,脫掉雨衣,老闆娘看到我雨衣底下的小小鳥


馬上少收了我100元....那時候少花100元就可以讓我高興好久.....


我知道老公那邊也在下雨,於是跟老闆娘借了塊抹布,把雨衣擦乾淨


交代老闆娘先幫我披在車子上曬乾,等明天貨運行來收機車的時候再隨便幫我找個袋子裝進去


就只是因為不想多花錢買一件新的雨衣....


 


寄好車之後,拿出預備好的雨傘,老闆娘好心要幫我叫計程車


我騙了她說要去隔壁百貨公司逛逛...


其實我只是不想花計程車錢,就這樣帶著小小鳥走了半個小時的路回家........


 


 


兩年前的這一天,讓我印象好深刻,因為那時候我沒有家人沒有朋友


只有每天跟我在一起的小小鳥,等待辛苦工作回家的老公可以聊聊天


那時候不知道老公要出門多久,也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可以順利讓生活有轉變...


一切都很未知,也很忐忑..........


就這樣我一路開著車,一路回想起那一天,紅著眼眶到家


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抓起電話來,打給老公.......


老公還在加班,聽到我在哭,一直問我怎麼了....


說實在,我那時候真的沒有想說什麼~只是真的想聽聽老公的聲音....


怕老公擔心,我趕快的跟他說~沒事沒事~回家再告訴他..


宸宸在旁邊,發現我在哭,趕緊跑過來抱抱我~告訴我.....


[ 宸宸幫馬咪呼呼喔~~馬咪不要哭~~我們趕快去洗澡吧!!爸爸回家給爸爸聞看看有沒有香噴噴!!  ]


讓我慶幸無時無刻宸宸都在我身邊,雖然辛苦可是一點都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an_va_din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